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青少年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人群之一,是法治中国建设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为做好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大兴区司法局于2021年7月正式启动暑期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7月28日,区司法局在天宫院街道新源时代中里社区开展“争做懂法少年、绘画守法人生”——普法宣传绘本创作活动。为更加贴近青少年的年龄特点,此次活动还邀请了9名北京建筑大学法学院的学生普法志愿者参加。

  活动现场,大学生们带领40余名小朋友及其家长走进“‘典’亮生活”——《民法典》知识课堂。法学院的学生们结合现场展板的内容、生活实际以及自身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生活中常见的霸座、继承、共有等社会热点问题结合民法典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领青少年从生活点滴中对民法典加深了了解。听完了大学生普法志愿者的讲解之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水彩笔描绘出自己对“法”的理解与认知。

  活动结束,同学们整齐有序地排列于社区前,手举“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的条幅与集思广益的绘本成果,高呼“争做小小守法人”的意愿,留下了本次活动的美好纪念。

  本次活动是暑期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接下来区司法局还将与区法院、区律协以及相关单位及镇街合作,在今年暑假期间通过法治宣传活动、青少年普法志愿者招募以及法治实践活动等形式,组织青少年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从而进一步提升大兴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学法用法能力。(大兴普法)

责任编辑: 阿 木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