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8-11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全民全程全域 共建共治共享】 
7月16日,仲伟功同志带队到清源街道检查创城工作重点查看文明城区创建宣传氛围营造、社区环境卫生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听取创城工作汇报,强调:一要全面发力冲刺。各部门立即行动,精准对标测评指标,下足"绣花"功夫,借助社区家长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积极开展各项文明创建活动,落实好创建工作各项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创城是持久战,要聚焦创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抓好整改,举一反三,形成长效常态机制,全面提高创建水平。三要开展攻坚行动。以环境秩序提升月专项行动为契机,按照"月月有主题 周周有活动"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创城专项整治行动,以点带面,点面结合,逐步形成文明创建。四要广泛开展动员。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全面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营造创建的良好氛围,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满意度。 (清源街道) 
常态推进:天宫院街道18日主要领导带队拉练检查创城工作,围绕环境秩序、停车秩序、垃圾分类等情况重点检查,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调度,提出具体要求和整改意见。林校路街道15日主要领导带队拉练检查创城工作,实地检查创城氛围营造、环境卫生、线缆整治、堆物堆料等情况,详细察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情况,查看创城各项指标的落实情况,现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建立问题台账,将创城工作落细落实。礼贤镇近日召开创城工作专项部署会,会上梳理实地检查问题,深入研讨重难点问题并部署近期工作重点,相关责任科室、社区党支部书记、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刊综合) 
文明培育:长子营镇近日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向老人讲解新型诈骗知识和典型案例,提示老年人提高警惕"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发放宣传品300余份,参与群众200余人。瀛海镇近期开展文明驾车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执法人员等前往流量大的交通路口和社区等点位,劝阻、宣传创城知识,倡导文明出行习惯,本次活动出动15人,规范不文明行为6起。榆垡镇近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趣味游戏、分享垃圾分类知识等方式传播创城理念,促进文明创建,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品300余份,覆盖1000余人。 (本刊综合) 
文明创建:安定镇为有效降低非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减少夜间出行安全隐患,免费向600余辆非机动车发放尾部反光贴纸,同时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以及非机动车骑乘人树立安全意识。采育镇为解决部分老人"用餐难"问题,以统一采买、统一餐标、统一制作、统一配送、统一标识"五统一"的形式为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自助餐服务实行以来,为镇内1100余名7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12.4万次服务,同时为4050名本地未就业人员提供就业机会。 (本刊综合) 
文明实践:区城管委针对新大兴新国门环境整治点位、市政养护及防汛备勤点位、拆除公共自行车站点点位、占道经营整治点位四个点位开展工作拉练检查,实地查看点位工作落实情况,找问题盯细节,研讨点位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北臧村镇为保证居民生活安全开展专项夜查行动,检查12家门店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发现3家门店存在"多合一"场所,5家存在安全问题,已要求经营单位立行整改。 (本刊综合) 
【专项整治】
"门前三包"责任制上周工作盘点天宫院街道发动238人次检查商户705家次,因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关停整改1家,规范占道经营38起、处罚5起罚款6000元,规范"门 前三包"落实不到位22起,规劝擅自散发非法小广告行为 17起,劝导不文明行为14起,清理擅自喷涂、刻画非法小广 告158处、乱贴乱挂16处、堆物堆料30处,清除街面污染物及垃圾88处,发放创城宣传材料274份,规范非机动车96辆。兴丰街道查扣无照经营单位20起,立案14起处罚5800元,清理街面小广告300处,劝导不文明行为22起,规范摆放非机动车乱停放30辆,制止机动车侵占盲道行为3起。林校路街道规范店外经营、摆摊设点、无照经营等行为18起,查处15起,宣传教育30余人。北臧村镇共检查门店 165家,店外经营9家,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门店关停3家。礼贤镇检查单位519余家次,发放宣传材料120余份,清理门窗贴字32处,规范店外经营、乱堆杂物22起,拆除违规牌匾1处。瀛海镇检查临街单位、店面72家次,规范13家,处罚2起商户门前堆物未清理情况。榆垡镇出动40人次检查"三类场所"50家次,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1起,张贴曝光公示单1起,发现乱堆物料等问题6起,均已立整立改。亦庄镇清理无照游商8起,立案处罚2起金额2000元,清理乱堆物料11起,发现未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5起,已整改完毕。庞各庄镇累计检查门前三包单位289家,规范摆放灯箱、牌匾7起、店外经营12起、店外堆物15起,教育责任人32人。采育镇检查"门前 三包"273家次,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3家,处罚堆物堆料1起罚款500元,劝离无照经营、占道经营499起,立案处罚擅自摆摊设点1起。 (本刊综合)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