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22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1月18日大兴天宫院融汇社区确诊病例所在学校的全体师生实行集中隔离。千余名学生、家长及教职工的隔离生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我们是第一批被集中隔离的,我还记得那是1月18日凌晨2点。刚听到要被集中隔离的时候,确实有些慌乱,后来老师说也一起跟着去,就瞬间踏实了很多。”张嘉艺的妈妈说。

  隔离生活很常态,每天她会和孩子在房间里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在窗边晒晒太阳,读读书。孩子们通过视频连线,进行绘画、书法、朗诵等展示才艺,还在班级群里一起唱歌,一起笑,完全忘了是在隔离中。

  张嘉艺的妈妈说,隔离的这几天来,原本就团结的班级群变得更加温暖,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的话充满了整个群;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接力给孩子们慰问和鼓励,家长看在眼里,感恩在心里。

  进驻隔离点后,每天早上起床洗漱完毕后,马一钦都会提醒妈妈测量体温,报体温,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样子。早饭之后,他会在妈妈的陪伴下开始阅读课外书籍,也会做一做数学练习,写写英文字母,或者听听音乐等。中途还不忘休息一下,做做眼保健操,保护视力。

  除了学习之外,马一钦还主动包揽了每天的打扫消毒工作,他的妈妈对此大加赞赏:“孩子这样做,既能保持室内干净卫生,又能锻炼身体,我很支持。”午饭过后,是马一钦和妈妈一起娱乐的时间,玩魔法汉字、围棋、做操、跳绳……学习锻炼两不误,充实又开心。

  马一钦说:“我一点也不害怕疫情。我是来和病毒做斗争的,一定能保护好自己和妈妈,让自己变得更强大,长大后,我想成为像医护人员一样的英雄!”

  据了解,为了保证、丰富集中隔离孩子的学习生活,大兴区教委迅速制定了《大兴区小学集中隔离学生学习生活工作方案》。每个隔离点选派1名干部任负责人,2名校医进行指导帮助;同时启动了“六个一”暖心活动,即“制定一个工作方案、成立一个服务团队(包括心理、阅读、体育等)、进行一次才艺展示、开展一次线上家访、开启一次交流沟通、送上一份暖心礼物”。值得一提的是,还开设了师生、家长心理沟通专线,3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提供线上交流服务。给孩子们筑起了一道安全、温暖的防线。(北京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 李天雨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