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1-17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11月1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15场新闻发布会上,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仲伟功介绍,今日0时至15时,大兴区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3名,其中2名为社会面检出,1名为集中隔离检出,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他介绍,相关病例轨迹涉及商场、餐馆、超市等场所,已通过“这里是大兴”微信公众号、北京大兴APP等区级媒体发布。“请与风险点位有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或者拨打属地防疫部门电话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大兴区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通知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科学精准阻击疫情,以更加细致、更加扎实、更有效果的举措,争分夺秒把疫情控制住。
  一是高效精准落实二十条措施。大兴区动态优化疫情防控策略,坚持以快制快,落实“四早”要求,优化调整重点人群管理、风险区域划定等防控措施,努力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让疫情处置提速提效,确保在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市民生产生活秩序平稳的前提下,精准识别管控传染源、切断病毒传播渠道,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二是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始终关注市民感受、及时解决市民诉求,对于高风险区建立生活物资保障专班,及时完善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配送、区域联保联供等措施,第一时间掌握风险区域市民生活需求,及时为市民配送蔬菜包和爱心包,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做好心理疏导,全力保障风险区域内市民需求。
  三是做好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管理。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继续加强医院、学校、养老院、工地等重点场所,快递、外卖、市场、餐饮等重点行业的防疫管理。针对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地区,实行网格化、单元化、智能化精细管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把社会面各项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下一步,大兴区将深入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全力以赴,以快制快,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