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3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王有国围绕“激发创新活力 发展新质生产力 打造数字产业新高地”到大兴经济开发区调查研究。他强调,大兴经济开发区要抢抓数字产业战略先机,部署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营造数字产业创新生态环境,全力打造数字产业新高地。

 

  华章北京一号智算中心是国内首个设备预制化达到85%的数据中心,可为金融、政务、教育、医疗、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模型等行业提供超1000P算力服务。王有国实地察看集中监控中心、IT机房等运行情况,了解项目整体建设情况,询问项目客户服务、算力应用等情况。王有国要求,智算中心要坚持可持续发展,采用更高效能源管理和绿色计算技术,实现低碳储能。发挥优势,聚力引强,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加速产业创新发展。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是数字健康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医药商品营销、物流配送以及提供医药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王有国来到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学习与创新中心,听取集团创新发展理念与实践成果介绍,了解数字运营监控平台运转情况,询问企业面临的困难与需求。王有国表示,企业要发挥销售覆盖广、品类全等渠道优势,做优做强,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要强化物流、供应链等数据安全管控,确保医药产品销售安全。要依托区域发展优势,在医疗器械、院外业务、国际贸易及现代化物流等方面继续发力,发展现代化、智慧化医药供应链业务。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政企携手,共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京霍里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十多年X射线产品研发经验。王有国实地参观企业展厅和实验室,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市场应用等情况。王有国表示,企业要在产品研发、技术攻关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相关部门要聚焦企业诉求,解决数字经济人才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切实做好助企惠企工作,“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产业强区提供有力支撑。

 

  区委办、区产促中心、大兴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这里是大兴)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