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3月28日,2024年大兴区“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2024年全国和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度全区“扫黄打非”工作情况,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扫黄打非”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强化统筹部署,深入开展“清源”“净网”“护苗”等五项专项行动。突出“打”“扫”关键环节,全年开展专项检查1200余次,办理案件129起,没收出版物128册,罚没款共计25万余元,有力维护了首都南大门的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大兴区作为首都南大门,是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对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至关重要。要深刻认识“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围绕护安全、防风险、正风气、促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网上网下同步发力,抓好各项重点整治,扎实履职尽责。要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激活神经末梢。要提升工作效能,加强执法监督、强化协调联动,做好普法宣传,汇聚战斗合力,持续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薄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扫黄打非”工作各成员单位及各镇街主管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