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02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扎实推进创城创卫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近期,大兴区各基层志愿组织、志愿团体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国网北京大兴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

  指尖上的电力服务

  开展“指尖上的电力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瀛海镇共有产权房电卡发放现场,针对新用户开展“网上国网”app绑定宣传活动,引导客户下载“网上国网”客户端,提供线上缴费、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便民志愿服务,营造志愿服务便民、利民良好氛围。

  支援周口 物资捐赠

  开展“支援周口 物资捐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心系受灾群众,向救灾一线捐赠米、面、饮用水、方便面、蜡烛、蚊帐等急需物资共7000余件,为抗洪救灾贡献志愿力量。物资运抵后,周口市扶沟县大新镇人民政府向华润公元九里社区全体业主赠送锦旗以表感谢。

  网汇智城志愿服务队

  敬老爱老&创卫不停

  开展“创卫不停歇 百场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130余名志愿者在长子营镇青采路等街道、魏善庄镇魏西路一品嘉园等社区,清扫路面垃圾,清洁公示栏、垃圾桶,全面清除卫生死角,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开展“敬老爱老、关爱家属” 志愿服务活动,17名志愿者来到长寿园敬老院慰问老年人,并帮助老年人收拾房屋、解决生活琐事,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小桔灯志愿服务队

  小手拉大手 桶前值守

  开展“小手拉大手 桶前值守”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家庭捡拾清源街道学院社区垃圾,通过“看桶”“守桶”“护桶”,有效劝导居民开展垃圾分类,促进居民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有效改善社区环境。

  欢迎回家志愿服务队

  助残学农

  开展“助残学农”志愿服务活动,23名志愿者在安定东芦各庄村和魏善庄刘家场村,帮助残疾人家庭采摘、销售大桃及蔬菜,为残疾人创收,营造了浓厚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

  益行志愿服务队

  教育志愿服务

  开展“益行支教:暑期成长营”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学生实际需求,安排丰富有趣的课程,为教育志愿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开展“科普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志愿宣讲,弘扬科学精神,启发青少年科技思维。开展“寻宝记 让垃圾不再流浪,我们送它回家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垃圾分类,培养青少年爱劳动、护环境的文明习惯。开展“红芯劝导队志愿团体能力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利用社区优势,促进老年志愿者提升志愿服务能力,掌握志愿服务技巧,发挥老有所为的模范带头作用。

  中敏润泽志愿服务队

  垃圾分类&文明养犬

  在“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进众美城小区守桶护桶,在公共区域捡拾垃圾,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维护社区卫生。二是开展“文明养犬 你我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5名志愿者在贵园东里社区,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讲解文明养犬建议,清理因养犬造成的环境污染,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优化居民的生活环境。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效发挥了志愿者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青年大兴)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