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1-25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您好,您买的菜放在村卡口架子上了,志愿者会给您送到门口,您在家等着就行。”青云店镇东赵村封控卡口外,超市送货人员将蔬菜交给志愿者后联系了村民王先生。
  接到封控通知后,为保障村民日常生活所需,青云店镇物资保供组迅速搭建生活物资中转货架,紧急协调生活物资供应企业、商超,为百姓生活提供强大保障。
 
  “封控第一天,村里一些老人、孕妇家中没有蔬菜,我们紧急对接镇域蔬菜大棚,协调了60份便民蔬菜包,让大家吃好饭。”枣林村工作人员介绍,村庄封控后,第一时间组建了生活物资保供微信群,对接一家大型综合超市及多家小超市、菜店、药店,全品类覆盖,全力保障米面、粮油、肉、蛋、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确保村民“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不断供、不缺货。
  热心的村民们积极伸出援手,“我劲儿大,给我安排个送菜的活儿吧!”“我可以给你们统计数据,放心,我干活儿很细心的!”“我们家有个电动三轮车,居家隔离也用不着,你们推走用吧,这是充电器。”短短半天,小铺头村30人、10辆电动车的志愿者队伍组建完成。
  “胡同窄,车开不进去,我们就多走两步,总之要送到人家门口。”送完一车物资回到货架处,志愿者又搬运物资,开始新一轮送货上门服务。每天数十次往返,行走一万多步,拨出百余个电话,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保障了村民们的日常生活。
  面对当前疫情多点发展态势,青云店镇不断完善物资保供预案,通过一次次总结与实践,查漏补缺、优化提升,镇域群众齐心协力,与工作人员一同完成民生保障“接力赛”,全力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青云店镇)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