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8-31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8月28日,榆垡镇在空港荣苑社区举办“易起来”公益集市活动,现场“青芽”志愿者及青少年共计20名参加。

  据了解,这些“青芽”志愿服务队是由榆垡镇6岁-14岁青少年组建的一支志愿服务队,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参与社会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很多孩子都由家长陪同前来设摊。作为“小摊主”,孩子们自己布置摊位,介绍物品,家长则在旁进行辅助。一位9岁小男孩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社区活动,“这次很高兴能和妈妈一起出摊,认识更多的小朋友。”有位居民和儿子的摊位上摆的大多是书籍,她说:“我们带来了他从小到大一直看的童话书,因为长大了,所以希望把这些爱分享给其他有需要的小朋友。”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将闲置的图书捐给爱心接力站。同时,社会组织联合会书法协会的老师也为奉献爱心的每位“小摊主”赠予了一份书法作品,勉励他们努力学习。爱心接力站将所得的图书会捐赠给镇域内的困境青少年,用自己的爱心传递温暖与关爱。(榆垡镇)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