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11-23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大兴区坚持“全覆盖、广宣传、聚合力、促文明”的工作原则,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主要抓手,全方位整合、盘活各级公共服务资源,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打造“双50”文明实践工程,自2021年至2025年,连续五年打造区级品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50个,文明实践重点行业支队50支。让文明实践阵地在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同时,真正成为群众的精神家园。

  高米店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高米店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开展的“小米粒”项目,发挥品牌作用,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注重实践养成。开展“米宝成长公益课堂”“米宝小咖秀”“米宝见‘圾’行事”垃圾分类公益活动,发行《文明米宝创优计划》刊物,发布“音为米宝”音频栏目等极具创新性的活动,惠及辖区青少年数千人。截至目前,“小米粒”已有记录社区公益家庭205个,幼儿园、小学在内“米宝”894人。项目共开展活动600余场,服务人数达3000人次,活动参与率达到99%,充分起到示范和引导作用,取得较好的社会影响。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基烨志愿服务队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基烨志愿服务队组建于2020年11月,成员共计242人,35岁以下青年占比92%,累计志愿时长近2万小时。开设“工地雷锋服务站”,提供便民服务千余次;开展“敬老爱老在行动”,服务老人400余名;开展“我为主席站岗”,服务群众50余万人次。服务队共计500余人参与救灾服务活动,累计捐赠22万元后勤保障物资。曾荣获“二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北京市青年文明号”“首都特色职工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称号,为加快推进大兴区文明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小桔灯志愿服务队

  小桔灯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1月,现在实名注册人数1655人,总服务时长75934小时。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文明交通、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发起“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项目,吸引社区5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养老服务,发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小桔灯志愿服务队2022年度获得“北京市优秀环保公益组织”,2022年清源街道第九届“最美清源人”公益之星。在服务队的影响下,更多的社区居民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建设美丽大兴贡献志愿力量。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京湛志愿服务队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京湛志愿服务队于2021年9月成立,策划组织“兴苗关爱”项目,开展“1个初心、2次学习、3次实践”的“123”计划,主要服务于6-15岁青少年,解决青少年在心理健康、社会保护等方面问题。组织的系列活动获新华社、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青年大兴等媒体报道。先后荣获2021年“全国青年文明号”,2022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2023年“北京市特色职工志愿服务队”。(大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