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4-01-29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在魏善庄镇车站村里走一走,时常会看到一位身穿志愿者马甲、肩戴红袖标、胸前佩戴党员徽章的老人。工作之余,她不是在村口站岗、清扫街道,就是到村委会帮忙,支持村委会工作。她就是魏善庄镇车站村的环卫“守护员”崔淑英。

  爱岗敬业 扮靓村庄颜值

  每天清晨,当村民们还在睡梦中,崔淑英已扛起扫帚开始清扫村里的街道。无论热浪滚滚的夏日,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季,她从未停下脚步。

  在辛勤工作中,崔淑英十分注重内外兼修,每当她发现路边有杂草、小路上积了枯叶、厕所地面有污渍,都会立即清理干净。

  她的坚持与付出,赢得了村民们的尊敬和爱戴。在崔淑英的影响下,村民们更加关注村庄的环境卫生问题,主动参与到环保事业中,自觉维护公共区域的整洁与美观。

  拾金不昧 树立道德榜样

  在一次工作中,崔淑英在打扫卫生时发现一部手机,随即将手机送到村委会。经村委会核实,这部手机是一位施工人员不小心遗落的。当手机主人失而复得,想要送礼表示感谢时,崔淑英婉言谢绝,并表示这只是自己应该做的。

  在崔淑英看来,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发自内心的善举,是社会责任感和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是每一个都应该大力弘扬和认真践行的优秀品质。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应有的理想和信念。

  身兼数职 传递社会正能量

  除了负责环卫工作,崔淑英还是村里的志愿者。每逢村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只要支部有召唤,年过70岁、80斤的崔淑英总是冲在最前面。

  一把大扫帚,一块抹布,老党员崔淑英凭着一股韧劲,日复一日,默默为群众服务,以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入党誓词,传递着正能量,激励着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

  崔淑英的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社会的美好做出自己的贡献。只要我们时刻保持着一颗责任心和爱心,就能够为他人带来更多的帮助和温暖。让我们一起学习崔淑英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长子营镇)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