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开展,3月起,大兴区各镇街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活动,“文明大兴”邀您一起,向雷锋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一起为美丽家园努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彩!

  天宫院街道

  天宫院街道各团支部组织开展“爱满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蔚然成风。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87场志愿服务活动,惠及2万余人次。

 

 

  街道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一对一”重点帮扶走访、教育辅导等服务,鼓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同时,面向辖区高龄、空巢、孤残等老年群体,入户提供助洁助浴、义务剪发等基本生活帮扶,并提供心理慰藉、情绪疏导等社会心理指导服务。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在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书写天宫院街道的“雷锋故事”。

  林校路街道

  林校路街道号召20余个志愿服务组织,1000余名志愿者,在“学雷锋月”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志愿者们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上门理发、收拾屋子、来到老人家中与其谈心、为老人阅读报纸。同时还在社区内为居民提供义诊、理发、按摩、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的便民服务。

  辖区单位也来到包街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地服务居民,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居民做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和践行者,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走深走实。

  亦庄镇

  垃圾分类、桶前值守、爱老敬老、健康义诊、为民服务......亦庄镇各社区自发组建“雷锋小队”开展“为民服务暖人心”系列“学雷锋”志愿主题活动。

  在健康义诊活动中,医疗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血压血糖测量、口腔问诊、用药咨询指导、放射检查咨询等服务。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获得居民一致好评。贵园东里社区带领青少年志愿者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北京精神”展览,学习雷锋精神、了解北京“活雷锋”孙茂芳事迹,引导青少年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引领者,以实际行动不断为新时代雷锋精神注入新的青春活力。

  庞各庄镇

  庞各庄镇组织青少年们拿起画笔,描绘出“心中的雷锋”,倡导大家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组织青年团员志愿者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提供打扫院落、义务理发、测量血压等关爱服务,帮助老人们解决实际困难。

  隆兴园东里社区、御佳园南里社区等村(社)分别开展了“学雷锋”大扫除、慰问老人、读书会等志愿服务活动。

  青云店镇

  青云店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爱满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党员志愿者们为老同志送上问候与祝福,志愿者们与老人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温暖深入心间。

  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帮助行动不便的刘文成老人扫地、拖地,用实际行动为老同志送上温暖。打扫结束,志愿者们在老党员刘文成的身边陪他唠家常,大家欢声笑语。临走前,老党员刘文成非常不舍,不停地感谢志愿者们,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瀛海镇

  在学雷锋重点活动周,瀛海镇组织社区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五老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在职党员等力量,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活动。

  通过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高辖区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养,“蓝马甲”们也通过发挥自身力量,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点滴做起,携手共同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生活氛围。(文明大兴)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