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杨苏明:敬业奉献
发表时间: 2018-06-19 来源:

  一、个人概述

  杨苏明,男,汉族,1987年4月出生,湖南永州人,大专学历,2005年12月入伍,武警四级警士长警衔。2008年9月至2009年6月就读于江苏省南京消防士官学校,201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战士、副班长、班长、现任航天城消防中队特勤一班班长、装备技师、上庄镇小型站站长。

  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4次被评为“优秀士兵”,8次嘉奖。2015年被评为“第三届首都公安杰出青年卫士”;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被北京市公安局评为“传帮带工作优秀师徒”;2016年被评为“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2017年被海淀区委政法委评为“平安海淀建设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通过组织培养和个人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消防战士。

  二、基本表现

  杨苏明同志入伍13年以来,共参加各项灭火救援约4000余次,救出被困群众上百人。通过不懈努力和顽强拼搏。自身的技战术水平一直保持在中队前列。在总、支队举行的练兵考核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支队、中队争得了荣誉。先后被公安消防总队评为“岗位标兵”、“勤务标兵”以及“优秀士官”,在2014年APEC会议安保期间成立“杨苏明灭火救援青年突击队”并获得“优秀青年突击队员”称号。通过组织的培养和自身的努力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士官骨干,2015年获得公安部现役部队“士官优秀人才”三等奖。在平时的工作中,杨苏明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通过组织战士上器材装备理论课,使战士能够尽快从理论上进一步掌握各种器材的性能和操作方法,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而使战士能够熟练掌握每样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真正让战士们能够对手中装备的合理运用。灭火救援中,杨苏明同志被任命为中队城市主战车班长。作为一名班长,杨苏明同志认真完成中队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不断冲锋陷阵。在上级领导安排下,杨苏明同志认真组织战士进行实战演练,切实提高了作战能力,为平安首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杨苏明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革命观、价值观、世界观,忠诚履行一名消防战士的职责和神圣使命。

  三、突出业绩

  1、管理能力强,骨干作用突出。

  作为中队的业务骨干、训练场上的佼佼者, 无论日常的训练中还是在灭火救援战斗中,他都能很好地领会上级下达的战斗任务,而且能够出色地指挥班里兄弟完成各项艰巨任务。他所带的班在训练中是最好的,在火场上是最勇敢的,每次举行业务比赛,他们班总是能够取得最好成绩,这与杨苏明的带兵经验和能力是分不开的。在中队作为特勤班班长的他深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首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为了更好的提高自己的业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杨苏明同志自投入各项消防安保工作后,时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及以一名优秀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完成了“传、帮、带”。把班里的战士都培养成了基层中队的班长骨干。

  2、加强自身专业岗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过硬本领。

  作为中队装备技师,为了尽快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杨苏明同志开始琢磨特种器材的操作规程,每天在其他战友玩耍的时候,熟睡的时候,他都独自在车库内翻着说明书,实际操作着特种器材。并对所有特种装备器材技术性能、功能用途、操作应用、构造原理和维护保养方法能熟练于心。使其能熟练掌握,提高驾驭装备的能力,切实提高装备与人的高度配合。在装备培训时,他总是不厌其烦的为战友们讲解各种装备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并把整理出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为成功完成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切实提高队伍整体作战能力。

  3、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灭火救灾现场他冲锋在前。

  在2014年3月10日,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航天城北清路26号院高层4楼发生火灾,有一名4岁男孩被困,现场烟大无法得知是否生还。在搜救组、灭火组和掩护组的通力配合下,杨苏明同志于1分钟之后在卧室床上的被子里发现该男孩,并迅速救出。救出时发现该男孩昏迷并处于休克状态,随即将被救者及时放置于楼梯拐角窗口通风处。特勤班班长杨苏明快速实施心肺复苏,在经过了3分钟的的现场全力抢救,该男孩口中烟气异物以排除,出现微弱的生命体征;随即将男孩抱出室外进行第二阶段的抢救,在经过5分钟的急救,小男孩彻底脱离生命危险。在此次火灾扑救过程中,杨苏明同志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不畏艰险、敢打敢拼,反复搜救被困群众、积极开展内攻近战扑救火灾,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首都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展示了首都消防官兵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过硬处置能力,得到了现场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海淀公益广告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 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 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2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