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李聪:为民解忧 尽心尽力
发表时间: 2018-06-19 来源: 香山街道

  有这样一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他默默的工作在社区第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工作认真负责,敢于奉献。问起这个人,居民们说:他是一个热心的人,一个认真的人,一个忙碌的人。他叫李聪,今年刚满30岁,现任香山街道第二社区居委会居干,2016年10月参加社区工作,自工作以来他在社区一直主管城管和安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得到了领导的赞誉、居民的认可。还因在工作中表现良好,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李聪是个热心的人,社区居民的难事,就是他放心不下的心事。谁家需要救助,他都能伸出援手。他业务熟练,心里就像有一本账,什么事都能按照相关政策对号入座,及时解决。杰王府村马路东边排污管道常年堵塞,污水横流,是个历史遗留问题。这件事他始终记在心里,今年正好赶上这条马路要维修了,他及时向街道有关领导汇报了该情况,街道领导也相当支持,多次带工人勘察现场,经过实地勘察后确定了问题所在及处理方法,李聪立刻准备材料写申请,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在修路的同时也把坏的排污管道更新了。管道不堵了,污水不往路上流了,新修的马路也平整干净了,附近的居民十分满意,为此还专门为他定制了一副锦旗,表示对他工作的认可。

  李聪是个认真的人,就拿去年开展背街小巷整治工作来说,第二社区属于农居混杂,外来人口较多,很多居民的生活陋习没法改变,酷暑来临,背街小巷内的堆物堆料,不仅影响居民朋友们的出行方便,也影响环境卫生,更容易埋下安全隐患。为了能改变这一现状,他穿大街走小巷,挨家走访,进行劝说清理,并张贴限期清理通知,同时耐心劝解居民,向他们宣传文明意识,希望全面提升社区环境卫生整体质量,确保居民干干净净度过夏季,最终和居民达成共识。经过长达两个月的清理工作,共清除40余车堆物堆料,减少了安全隐患的发生,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空间,还居民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李聪是个忙碌的人,社区环境好了,他又开始了无煤化改造工作,不知他跑了多少腿、动了多少嘴。跟居民宣传解答政策,夏天顶着烈日带着测量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入户测量,图纸下来后又解决户内户外暖气安装的问题,甚至晚上10点后还有居民在微信群里找他或者用手机直接给他打电话反映暖气安装的种种问题,一次次的协调,一次次的引导,他总是能第一时间为大家解决问题。最终在供暖季来临之前辖区居民们拆除自己原有的土暖气,安装上了政府提供的集中供暖暖气片。暖气片不仅漂亮而且散热还好,大家屋里不仅热了,还免去了自己添煤烧火的工序,而且通过此项工程冬季里雾霾消失了,蓝天白云又回来了。此项工程得到了百姓的一致好评,他的工作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社区工作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信念。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任何豪言壮语,李聪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不求回报,不同名利,以辛勤的汗水和心血,在推进社区工作的道路上,留下了他拼搏的足迹。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海淀公益广告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 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 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2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