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刁秀云:自强的脚步永不停歇
发表时间: 2018-06-19 来源: 香山街道

  刁秀云是六号院社区的一位居民,1968年与丈夫一同毕业于园林学校,虽然有中专文凭,但是由于在校期间受到“文化大革命”停课影响,学到的知识不多。她认识到唯有学习,才能迈向成功;唯有知识,才能改变一生的命运。于是,几十年来她和丈夫都养成了自觉学习的习惯,不仅提高了自身的素质,也促进了家庭成员的共同学习进步。

  1980年,刁秀云考入了职工大学中文系。在职期间曾在植物园办公室工作十五年,也负责过一段对外宣传。除了书写公文,还在报纸上发表点小文章。退休后返聘十二年在植物园史志办工作,除了收集园史资料,还和其他同志一起编写一些科普书籍,如《北京植物园》、《北京植物园的文物古迹》、《春花烂漫》等。工作中,刁秀云努力学习志书编写的各项要求,了解、掌握、汇总植物园建设过程中各方面的资料。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还主动学习电脑知识,一方面从书本上学习,另一方面虚心向身边精通电脑的年轻人请教,做到不耻下问,使自己比较快地熟练运用计算机。

  2015年退休后,刁秀云有了空闲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爱好摄影,但基础很差,就买了有关书籍学习摄影理论;同时通过参加老年大学、腾讯中艺网校、vv51视频社区收看讲座;还在朋友的介绍下参加了摄影沙龙,学习摄影知识和图片后期处理。通过学习,刁秀云的摄影水平大大提高。看到如今数字化和互联网发展迅猛,刁秀云也与时俱进,努力学习新知识,微信支付、网购等等新鲜事物她都一概不放过,不断的学习和进步使她的生活丰富多彩,也真正做到了活到老学到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自强是我们民族几千年来熔铸的民族精神,正因为这种精神使我们历经沧桑而不衰,倍经磨难而更强。刁秀云始终坚持自立自强,面对任何挑战从不退缩,不受时代和年龄所限,尽自己所能,在向上向前的路上坚定不移,永不止步。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海淀公益广告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 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 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2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