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张志光:乐于助人的好党员
发表时间: 2018-06-19 来源: 香山街道

  张志光,男,1946年2月出生,香山街道南植社区居民。平时衣着朴素,话语不多,和蔼可亲,对待每一项事务都认真细致,是一个热心肠。张志光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公益便民活动,兢兢业业、克己奉公,起到了模范先锋作用,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母亲在世时,由于年事已高,生活起居无法自理,张志光便尽心侍奉,他不怕脏不怕累,每天给母亲擦拭身体,多年来母亲没有得过一次褥疮。母亲去世后,他便一心扑在了社区里,在南植社区一提起张志光同志,社区居民几乎没有不知道他的。附近居民无论谁家有了困难,都会想到他,他都会诚心诚意的给予帮助。

  服务群众,尽心尽力

  张志光坚持每月最后一个周二下午服务居民群众,为社区居民义务修车,八年下来为居民磨刀剪600多把。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空巢老人,只要他们一个电话,张志光同志就上门服务,换煤气、买米面油、修燃气灶、修自行车,保证随叫随到。

  社区内独居老人魏淑琴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儿女不在身边,买菜换煤气均力不从心,张志光了解老人的情况后,定期上门为老人买菜、换煤气达5年之久,直至老人身体动不了,被儿女接走后才结束对老人的服务。党员韩斌多病,其夫刘锡钊2013年患上老年痴呆,生活不能自理,给家庭生活造成一定的困难,张志光与韩斌系前后邻居,凡韩斌家有需要,张志光知道后总是第一时间上门给予及时帮助。

  社区的志愿者,群众的好党员

  在社区开展环境秩序集中整治活动中,张志光作为老党员总是冲在前面,哪里脏他到哪里,哪里的工作不好做他到哪里,哪里的居民意见大他到哪里。遇到不理解的居民群众,他以拉家常的方式,不厌其烦地向居民做解释,劝说大家为社区环境整洁,维护公共秩序做出贡献。在他和广大党员的带动下,社区居民纷纷参与到环境整治活动中,使社区的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改善。

  作为社区的一名治安、环境志愿者、平安建设观察员,张志光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两会期间、敏感日、节假日,他都积极参与社区治安巡逻,维护社区的和平与稳定。

  作为一名党员,张志光以身作则,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能够热心帮助社区内积极向组织靠拢的年轻人,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了解他们在思想上的变化,并且不时找他们谈心,带领他们一同进步。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是张志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长期以来,他都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张志光同志常年义务参各项加社区公益事业,用他的热心、耐心和诚心,以及无私的奉献精神,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海淀公益广告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 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 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2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