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刘宝新:百善孝为先
发表时间: 2018-06-19 来源: 香山街道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敬不仅表现在口头上,而且应体现于实际中,针对老人而言,他们最大的心愿其实不是物质上的享受,而是子女们的关心和爱护。刘宝新常说:“父母生养了我,为我操心劳累,不求回报,如今他们年纪大了,是我回报他们的时候了。”何为孝顺,孝顺就是一切以他们顺心为主。

  2011年,刘宝新的母亲得了脑梗无人看管,她便办理提前退休照顾二位老人。父母都80多岁了,就像老小孩一样,尤其是母亲,患病后行动不便,刘宝新每天带她下楼去晒太阳、锻炼身体,陪她聊天,听街坊们聊天时教她说说话。几年当中有惊有喜,惊的是几次突然犯病让刘宝新心急不已,喜的是每次进医院抢救都逢凶化吉,虽然一次比一次严重,但起码还活着,刘宝新说:这还要感谢社区组织的活动,学到了一些简单的急救常识。

  2016年2月,刘宝新的母亲再次犯病,当时家中只有她和85岁的老父亲,安抚好父亲之后独自背着母亲出了门,走到楼梯口却有点怕了,她怕慌乱中腿打软把母亲摔了,庆幸的是邻居听到动静开门出来,二话不说就帮着把刘宝新把母亲送到了车里,然而还是没能留住母亲。只剩下88岁高龄的老父亲,刘宝新与邻居们一起陪父亲聊天、打牌,度过了最难过的时光。

  感受到了邻里之间的温暖,刘宝新决心也要用对父母的这份孝心温暖其他老人。有一次2号楼的谭叔叔自己走出了小区,家里人十分着急,刘宝新碰巧听说谭叔叔往加油站走了,于是立即开车出去寻找,在距加油站1公里的地方找到了谭叔叔,连哄带骗让他上了车,安全的把他交到家人手里。还有一次1号楼的阿姨家里的门锁打不开叫刘宝新帮忙,她上楼打开了门,然而没过俩小时,阿姨又来求助,这次刘宝新追问了一下情况,发现是阿姨自己拧反了方向,所以才一天四五次的叫她去开门,几天之后未见好转,刘宝新便把这种情况反映给了阿姨的孩子,这才彻底解决了问题。

  父母生养子女不易,如今他们年纪大了,便到了子女回报他们的时候,父母的要求并不高,需要的只是陪伴,聊天、做饭、捶背、梳头、洗脚……这些对于子女来说都是小事,只要用心去做,让他们开心幸福的度过晚年,才是子女最大的安慰。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海淀公益广告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 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 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2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