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贾海涛:敬业奉献
发表时间: 2018-06-19 来源:

  贾海涛同志毕业于武汉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2006年加入我公司以来,历任公司设计部经理、技术部经理、分公司总工、公司技术总监等职务,主持和参与了1000多项污水资源化工程、安全饮水工程和湿地工程的工程设计和技术服务工作,其中包括多项国家水环境治理重点工程,如南水北调丹江口污水处理工程、环巢湖地区水环境治理重点工程、松花江流域水处理工程、环太湖地区水环境治理重点工程、北京引温济潮跨流域调水工程和环滇池流域治理水处理工程等,其中北京引温济潮跨流域调水工程和环滇池流域治理水处理工程获得了优秀工程设计奖。同时作为公司技术带头人,主持了公司工程设计标准图、产品标准、核心技术路线标准等方面的工作,并积极参与了公司承担的三项国家重点课题,国家863《新型膜材料及膜组器的制备和应用关键技术与工程示范》课题、“十二五水专项”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MBR污水处理膜材料和膜分离成套装备开发及产业化》课题和“十二五水专项”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高品质再生水与水体净化成套装备研发及产业化》课题。在公司技术推广和应用方面业绩十分突出,连续获得公司先进个人称号。并积极参与了公司承担的在工作同时加强专业知识学习,2008年和2016年分别获得了给排水中级、高级工程师资格,2011年分别获得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经济技术创新标兵和海淀区经济技术创新竞赛标兵,2014年顺利获得了给排水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 2017年获得了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膜集成城镇污水深度净化技术与工程应用)。获得四项发明专利(一种干态中空纤维膜的通量恢复方法、一种城市污水深度处理方法、一种凝胶液过滤装置及其过滤方法和复合式CAS-MBR污水处理系统)。搞好工作同时,及时将工程应用和新工艺的研发成果在国家有影响力的期刊上发表数十篇文章,如《超滤联合高级氧化工艺深度处理工业园区污水》、《厌氧/氧化沟/MBR工艺处理城市污水研究》、《一体化膜生物膜反应器处理农村生活污水试验研究》、《MBR工艺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的应用》、《地下式MBR污水处理厂运行效果及能耗分析》等文章,增强了公司核心技术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

  通过近些年在膜生物反应器(MBR)技术研发和应用的经验累积,贾海涛同志及其技术团队,在膜组器、MBR大规模应用的技术成熟度和规范研究等方面加大了研发力度,为突破MBR的技术瓶颈,推动MBR技术成为污水资源化和污水处理领域的主导技术打下了基础。依靠创新,突破传统技术的瓶颈,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卓越的创新成果。

  在技术创新方面,成功研制出北京碧水源污水处理工艺技术路线,针对城市污水厂新建项目和改造项目,创造性提出了不同情况下的工艺流程,并在工程实践中得到广泛的应用,极大提高了碧水源公司技术转为生产力的效率,根据工艺技术路线的研究成果形成了标准工艺手册。针对碧水源以往工程的实践和运行经验,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吸收新的知识理念,将MBR膜系统设计做成了标准图系列,极大提高了碧水源公司在技术应用方面的能力,根据膜系统设计的研究成果形成了设计标准图。根据工艺技术路线,结合碧水源以往工程设计,同时吸收合作设计院的经验,不断创新,将方案设计做成标准方案,极大提高了碧水源公司在技术推广方面的能力,根据方案设计的研究成果形成了标准方案。

  在产品创新方面,经过多年研发和试验,成功研制出脉冲膜生物反应器组器,该产品可以很好的解决膜生物反应器能耗过大的问题,与以前产品相比节约能耗40%。目前该产品已应用于大规模的工程实践中。针对新农村建设,开发出系列农村治污利器-CWT一体智能化污水处理设备,解决了农村治污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公司CWT产品销售已达数万套。

  在创新工作的开展过程中,贾海涛同志作为创新工作的组织者和负责人,带领团队,牢固树立创新理念,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激励措施。通过对员工进行专业技能、管理技能等方面的培训,使员工发挥创新潜能,实现自我增值,从而满足员工个人和企业发展的双重需求。通过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丰富的创新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

  贾海涛同志作为公司的技术总监,除了技术创新工作方面,将技术创新推广培训也是一个重要的工作内容。目前已与众多地区如北京、四川、云南、江苏、湖北、湖南等地区30几个设计院和上百家环保公司进行了创新技术推广和培训工作,编制了我公司的标准技术交流文件和培训教材,为我公司核心MBR工艺技术推广做出了巨大贡献,使我公司技术水平在这个MBR行业上有口皆碑。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海淀公益广告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 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 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2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