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张大龙:人生新坐标 追求无止境
发表时间: 2018-06-19 来源:

  收银员是个平凡的岗位,但张大龙很热爱这个岗位,认为“收银台是我最好的‘练兵场’”,经过自身努力现在已经成长为收银领班。他坚信在这平凡的岗位上,能够创造非凡的业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几年的勤学苦练,他通过不断学习、总结、提升,探索出“快速扫码”、“盲打录入”、“花式点钞”等特色专业技能,为顾客提供了“快、准、好”的收银服务。他对自己的事业倾注了满腔热情,热爱企业,热爱心中的绿色家园,他要把企业对自己的培养和关怀回馈给广大消费者,做顾客的贴心人,在收银员这平凡而具有挑战的工作岗位上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他以积极向上的态度,一如既往踏踏实实的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全心全意投入,尽善尽美服务”是我们翠微的服务宗旨,也是每一名收银员的服务追求。

  作为一名服务明星,你可以活得平凡,但决不能允许自己活得平庸,要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尽心尽力的去创造,尽心尽力的去付出,认认真真的去追求,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才能拥有美好而有价值的人生。

  人可以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随波逐流、虚度年华;也可以用结结实实的步子、一步一个脚印,逆流而上,走向平凡朴实却又壮丽辉煌的未来。

  张大龙是翠微大厦超市商场的收银领班,收银是个平凡的岗位,但他却很热爱这个岗位,他认为每个人通过自己得学识和能力,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去做出成绩就是对社会的贡献,工作虽然平凡,但保持着一颗爱岗敬业的心,就一定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收银点钞是收银岗位的基本功,在练习时速度都是以秒为单位计算的,一点一滴的进步,都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工作再苦再累,张大龙都坚持“每日一练”,经过多年不懈的锻炼,手指尖也留下许多被点钞券划出的道道伤痕。但他始终坚信,熟练的业务技能不但会减少顾客的等候时间,更会为企业赢得更多的忠诚顾客。

  为了减少顾客结账的等候时间,他每日钻研专业技巧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并不断改良加以完善,总结出“快速扫码”、“盲打录入”、“花式点钞”、等特色专业技能,练就出了全能能手。在10余年的收款工作中,他参与过假币辨别、点钞技巧、扫码准确等多项培训,他常说:“我们要以‘最亲和的微笑、最亲情的服务、最快速的收款’,为顾客提供‘快、准、好’的收银服务,解决顾客‘等’的烦恼”。2007年进入翠微的他,与人交流时还面红耳赤,但他却说“收银台是我最好的‘练兵场’”,经过自身努力现在成长为收银领班。

  要提高服务素质,是没有捷径的,他给自己提高了新的要求,那就是:学习、实践、创新;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掌握全面的商品知识,把贴心热心的服务理念和准确恰当的服务技能集合起来,展现翠微独特的“家人式服务”风采,将顾客满意作为自己最大的快乐,用真诚的服务赢得顾客的认同。做到:用亲情留住顾客,用真诚感染顾客,用爱心满足顾客,用知识服务顾客。

  从“您好,欢迎光临”到“欢迎您再次光临”,在当班的每一天里,张大龙都会微笑地面对一波又一波来超市购物的顾客,轻松地一遍又一遍重复着这个繁琐的程序。在工作中,他体会着更深一层次的含义,这些体会是通过工作中不断的积累,不断的尝试学习所得到的。他每天始终以一颗积极、热情、主动、周到的心态去服务每一位顾客,并每天始终以一颗热情、周到的心态去服务每一位顾客,最大化的满足顾客需求,“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是他永远不变的宗旨。现在,他每天的工作都快乐而充实,因为有了这份工作使他变得更加自信,充满希望。

  通过这几年来的努力,他先后荣获全国商业服务明星、北京劳动模范、北京市商业服务业岗位服务技能系列活动收银市级决赛第一名、第三届海淀区商业服务业职业技能风采大赛超市收银比赛一等奖等荣誉,那红彤彤的荣誉证书充分诠释了他为顾客服务的一片赤诚之心。面对以往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张大龙并没有骄傲,也没有停滞不前,而是以积极向上的态度,一如既往踏踏实实的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全心全意投入,尽善尽美服务”是翠微的服务宗旨,也是每一名收银员的服务追求。

  作为企业的技能之星,张大龙对自己的事业倾注了满腔热情,他热爱企业,热爱心中的绿色家园,他决心把企业对自己的培养和关怀回馈给广大消费者,做顾客的贴心人,在收银员这平凡而具有挑战的工作岗位上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你可以活得平凡,但决不能允许自己活得平庸,要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尽心尽力的去创造,尽心尽力的去付出,认认真真的去追求,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才能拥有美好而有价值的人生。

责任编辑: undefined
相关报道

海淀公益广告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 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 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2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