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周军民:敬业奉献
发表时间: 2018-06-19 来源:

  周军民,男,48岁,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学士学位。工作单位: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申请的专利“一种数字调度通信系统”,专利号0012377.9

  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初,注册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国内领先的指挥调度与控制系统提供商。佳讯飞鸿注册资本28733万元,总资产数亿元,是经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3月22日,公司股票首发获创业板发审委审核通过。

  周军民1997年5月加入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从事行业专网通信领域的指挥调度系统的研究与设备研发工作。历任开发部经理、公司技术总监。申请的专利“一种数字调度通信系统”,专利号0012377.9。带领研发团队完成了公司多项拳头产品的研发,主持、参与了多项国家级、市级科研项目的开发。均通过了部级鉴定或局级鉴定,广泛用于铁路、军队等各大行业或领域,为公司创造了很好的经济效益,最近几年的主要工作成绩如下:

  1.主持开发MDS3400调度通信系统、 MDS6800多媒体调度通信系统、IMS8000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IMS6000铁路安全防灾监控系统,为铁路日常生产运输提高运行效率、安全保障做出了突出贡献。

  2.主持开发的铁路周界安全防护监控系统,获得了北京铁路局2015年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产品即将在全路推广使用,将为高铁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3.参与“飞鸿98数字专用通信系统”产品研发过程中,负责项目管理。1999年7月“飞鸿98数字专用通信系统”通过铁道部科技成果鉴定,2000年被列入北京市火炬计划项目,2001年还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2001年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此产品目前已经在铁道系统、地铁系统、部队系统、航空系统中被广泛采用。

  4.参与863重大专项“高性能IPv6路由器协议栈软件”项目组,组织和规划项目的实施,该项目已于2004年8月通过863专家组的鉴定。

  5.主要编写或参与编写了铁路行业的有关通信标准十余项,代表性的有:《铁路数字调度通信技术条件及测试方法》、《铁路应急通信接入系统技术条件》、《GSM-R调度通信系统主要技术条件》、《GSM-R固定用户接入交换系统技术条件》、《GSM-R设备技术规范-调度台和车站台》等。

  6.自2013年起,一直被中国铁路总公司(原铁道部)聘为“高铁专业技术人员考核培训班专业讲师”。同时,作为企业级技术专家,参与铁路调度通信的相关技术研究与业务规划等工作。

  周军民在多年的研发及管理工作当中,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和管理经验,能够实时掌握最新技术发展动态,保证企业技术路线的正确性。建立并培养了一支善于学习、技术过硬的相对稳定的开发队伍。

  周军民在北京佳讯飞鸿公司的“产学研合作”工程上也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先后与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建立了长期、密切、友好的技术合作关系,极大的促进了佳讯的科研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海淀公益广告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 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 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2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