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力:2018年9月海淀区“北京榜样”举荐人物
发表时间: 2018-08-28 来源: 海淀文明网

  孙伟力,男,汉族,1965年7月生,硕士学历,现任北京盛世光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济宁技术学院兼职教授。

  以忠信为宝的企业家

  2010-2018年,盛世光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经营合同履约率100%,客户满意率100%,2014-2015年,公司被评为年度中关村信用培育双百工程百家最具发展潜力信用企业,2017年被联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评为AAA级企业,公司2017年通过了ISO9001-2001质量体系认证,连续三年销售收入4000万以上,利税500余万元。20年来,公司创立之初至今始终依法足额纳税,在信贷机构也无一次不良贷款记录。公司法人孙伟力董事长被授予“全国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家”称号。

  依法经营,诚信为本,是孙伟力始终坚持的经营理念,正是他的经营理念,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同20多万个场所建立了友好的业务联系。

  仁义礼智信,是盛世光明人始终坚守的信条:这其中的“信”字。对于盛世光明集团的董事长孙伟力有着这样的解读:信,就是对待每一件事都要诚信、守信。在经营企业过程中,利益虽然是每个企业家追求的目标,但信用更是实现目标的保证。正如《礼记》中所说:不宝金玉,而忠信以为宝。

 

  孙伟力曾在山东济宁经营计算机产品时,一次,他刚和对方客户签订了合同,市场价格就大幅度上涨,当时有人劝孙伟力按新的价格重新和用户签订合同,因为计算机产品生意本来就是微利,当时自己又没有库存,可孙伟力却说:“守信,就要全力以赴!,所谓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守信就是要一诺千金,就算亏损也要既定的做,即使是没签合同,只要已经承诺别人的事情就应该说到做到”!因此,还是按照所签合同向对方交付了计算机产品。而像这样的经营案例不计其数,盛世光明能走到今天,就是靠着行业用户的肯定和社会口碑的赞誉。

  2018年春节前夕,河南省许昌市公安局公共无线上网场所管控项目进行公开招标,23家厂商进行投标,中标商户仅需三家,投标测试时各商家所用设备都是高配置,当时许昌市公安局的要求就是测试所用的设备要和店铺安装时的设备配置是相同的,各个投标厂商要做良心商家。盛世光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三家中标厂商之一,公司董事长孙伟力非常重视该项目,可在开展项目运作时,由于安装成本和配件附品成本较高,许昌市公安局又提倡惠民政策,要求给用户打八折,导致三个中标公司利润跳水,在这种情况下,其他两家中标公司在实施计划时都选用了低配置设备,却按高配置设备收款。公司业务员将此事汇报给孙董后,孙董召开会议进行成本核算,在利润只有5%的基础上,严格指出就算无利润也要诚实守信,因此,依照孙董指示,公司为用户安装了同等高配置设备。三个月后市公安局抽查,只有盛世光明软件股份有限司产品合格,其余厂家全部被剔除本地市场。再次体现了孙董执业谨慎,信誉至上的高尚品德。市局在全省工作汇报大会上特意对盛世光明集团提出表扬。

  面对激烈的竞争市场,孙董以质量至上,诚信经营的理念和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的精神树立了公司的形象,2018年又接下了内蒙古公安局的网络维护项目,并且,依然在合同已到期,而市公安局一半合同价款未付的情况下,孙董要求坚持做好售后服务,且公司自费购买服务器,搭建新平台,派人派车去现场维护,其售后费用早已超过合同价款。

  自创立公司之日起,孙伟力董事长在坚持抓诚信经营的同时,注重人性化管理。他坚信只有打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才能更好的提高公司效益。只有建立健全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以人为本,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文化生活条件。才能使公司更有生机,更有创造力。因此,他在公司建立了一支优秀的售后服务团队,树立及时、准确、圆满服务标准,为各省公安局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承诺:接到客户故障反馈,24小时内必须服务到位。如果遇到远途,宁可让员工乘飞机赶赴抢修,也绝不会延误时间。虽然生产成本大大增加了,但是保证了服务质量,树立了诚信的公司形象。孙董在公司推行全员合同化管理,吸纳大学生就业,安置数10名军队转业人员重新上岗,发挥企业工会组织作用,推行劳动工资集体协商制,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等等。多年来,公司未发生过一起劳资纠纷。

  公司秉承儒家文化,传承儒家思想,倡导仁.义.礼.智.信,以诚信对待每一个客户,同样以诚心对待每一位员工。为了给员工创建一个温馨、融恰的工作环境,让员工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孙董安排行政部每月定期组织员工生日会,用不一样的活动方式为员工送上一份生日的祝福;每逢节日,也会给大家送上一份福利,中秋节是一个和家人团圆的日子,在公司百忙中,很多员工加班加点,无法回家团圆,孙董就安排行政部采购高档的礼品盒,寄到员工父母的手里,并寄去一封亲手书写的信件,送去一份节日的问候;每逢六一儿童节,他也不忘记给员工的子女准备一份精美的礼物,小小的一个举动,让员工感到了无限的温暖,在工作中备受鼓舞,充满斗志!日常工作中,孙董还会出资让员工参加各项专业技能培训,让大家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在员工提升自我价值的同时,为公司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海淀公益广告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 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 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2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