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平凡的力量|小营村党总支书记“超额”兑现8年前的承诺
发表时间: 2022-10-28 来源: 海淀区文明办

  王翼亮51岁,是海淀区东升镇小营村的党总支书记、股份社董事长。他中等身材,看上去很结实,到小营村工作8年来,他带领全村高质量发展集体经济,超额兑现了当初的承诺。 


  2013年,小营村的发展到了裉节上:规划中的市级重点项目——东升科技园二期项目进入土地腾退阶段,这涉及小营村下属一个自然村和20万平方米地上物的腾退。众所周知,腾退工作最难做。东升镇党委把在多个岗位历练过的王翼亮派到了小营村。第一次参加村里股东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王翼亮就许下诺言:要让小营村环境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五年经济收入翻一番。 

  当时的小营村什么样?集体经济发展薄弱、环境秩序脏乱。作为土生土长的东升人、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为养育我的土地做点事,是我的初心,也是我的使命。王翼亮说。 

  从哪儿下手?先腾退与首都功能定位不匹配的业态。已经经营了15年的环三旗建材城是腾退工作中最难的一关。有的商户踹开门就进来了,说你今天这么做就是断了我的财路,我就要断你的后路!还有人发短信威胁我。面对这些,王翼亮说,你害怕了、妥协了,就是对集体经济组织的不负责任,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形象也打了折扣。

  看上去硬核的王翼亮也有软弱的时候。2017年,腾退工作到了最艰难的时刻,他犯了腰椎间盘突出,每走几步被压迫的神经就会导致腿部锥心地疼。遵医嘱他应该立即住院治疗,可他知道,这一走好不容易推进的腾退工作就要倒退。王翼亮咬牙坚持着,直到腾退工作步入正轨才去就医。 

  正是有了王翼亮这样的带头人,小营村的腾退工作平稳推进,2018年顺利完成。疏解腾退是为了更好地发展。这些年,小营村通过内培外引招揽人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西三旗旅馆周边升级改造建成中科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花卉市场腾退后发展起中关村华侨产业园……如今,小营地区聚集了400多家科技企业。2012年底,小营村集体资产总额9.04亿元;2021年底,集体资产总额已达42.58亿元,远远超过王翼亮当年五年经济收入翻一番的承诺。

责任编辑: 陈军任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