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京颐品风韵 文化永传承”清河街道开展社会化退休人员茶艺讲座
发表时间: 2022-11-28 来源: 清河街道
  茶文化,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仅包含了物质文化,还蕴藏深厚的精神文明。中国人饮茶,注重一个“品”字。“品茶”不但是鉴别茶的优劣,也带有神思遐想和领略饮茶情趣之意。在百忙之中泡上一壶茶,择雅静之处,自斟自饮,可以消除疲劳、涤烦益思、振奋精神,也可以细啜慢饮,达到美的享受,使精神世界升华到高尚的艺术境界。
  疫情当前,为缓解社会化退休人员紧张情绪,也为传承我国传统茶文化,清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本街道社会化退休人员特别安排了一场线上茶与养生文化交流活动。让社会化退休人员感受到我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学会科学饮茶,调理体质、愉悦身心。
  活动开始前,做好充分的疫情防护工作,便民服务中心引导社会化退休人员分批认领活动材料,保持安全距离。领取活动材料的同时,引导退休人员关注活动群信息,居家等待活动开始。
  活动过程中,茶艺师李萌老师以理论形式开篇,从茶叶知识、茶的分类开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茶文化、茶道精髓,以及如何选茶、择水、泡茶等冲泡技巧。
  接下来,李老师又详细讲解了茶的营养价值,了解茶的功能以及茶对慢病及常见病的防范作用,如健康饮茶能有效降低心脑血管的发生。
  理论课程结束后,李老师又现场演示冲泡红茶的要点及注意事项, 以及不同茶具冲泡红茶的技巧。
  本次聘请的老师精通茶艺,同时也对中医学深有研究,常年致力于社区养生文化传播工作,富有亲和力,传授的知识浅显易懂、便于实操。虽然是线上教学,也尽量和居民互动,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居民们还意犹未尽,纷纷向老师咨询自家中现有茶叶的功效、保存方法等常识。疫情让居民们不能面对面交流,但在线上却以另外一种形式把人们聚集在一起。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本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茶文化,让居民对茶文化知识有了一定了解,提高了他们的茶文化素养,同时清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也以此方式将对社会化退休人员的保障政策落到实处,为日后社会化退休人员活动的开展再一次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陈军任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