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北京海淀:“以邻为伴”互帮互助 趣味游戏其乐融融
发表时间: 2023-06-19 来源: 北京海淀文明网

  为加强居民互动交流,感受邻里温暖,增强社区凝聚力,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共同体,近期,海淀区羊坊店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区邻里节活动,吸引辖区居民走出家门,融入社区生活,参与社区治理。

  便民服务贴近生活

  伴随西木楼社区舞蹈队精彩的舞蹈表演《再唱山歌给党听》,西木楼社区的邻里节活动拉开序幕。“今年,社区邻里节的活动主题为‘以邻为伴·与邻为善·共建美好幸福家园’,我们筹备策划了义务理发、法律咨询、跳蚤市场、安全教育、扶弱助困政策宣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内容更加贴近居民生活,更能满足大家的需求。”西木楼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什坊院一号院社区的邻里节活动现场,除了量血压、测血糖、剪头发、修脚服务外,还有义务磨菜刀、剪刀相当接地气的居民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们发放《海淀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指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重要性及简单垃圾分类的方法。活动充分体现了“睦邻、友邻、助邻”的活动理念,让社区居民深切感受到了“远亲不如近邻”的情怀。同样,水科院南院社区组织开展的“以邻为伴·与邻为善·共建美好幸福家园”的社区邻里节活动中,社区还为独居不能下楼的老人安排了上门义务理发服务。

  此外,此次邻里节活动中,乔建社区特邀了羊坊店社区服务中心的医生讲解关于日常生活健康安全小常识、女性如何保养等相关知识。辖区超市为居民带来了物美价廉的生活商品,使居民不出小区就可以购买到称心如意的生活用品。此外,还有社区律师现场解答居民的各种法律咨询,义务理发、修眉,免费为居民缝补衣服等活动。

  趣味运动共享健康

  为进一步调动辖区居民参与社区文体活动的积极性,羊坊店街道的三住宅社区在小区广场开展“全民健步走,邻里促和谐”活动,让居民朋友在健步走中增进友情、让邻里相知相助,走出健康、走出欢乐。而在吴家场铁路5号院社区,一场“社区邻里节促和谐、投壶射礼乐享国韵”主题社区邻里节运动会,让居民在运动中感受和谐邻里情。现场除了常规夹乒乓球项目外,还特别设立了投壶射礼项目,居民穿上汉服体验投壶射礼,感受古风古韵的民族文化。

  同样,在吴家村路十号院社区,以“趣味运动会”为主题的第五届社区邻里节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居民的热情参与。“大家相互帮助、共同努力完成游戏,通过‘垃圾分类’‘套圈’‘夹球游戏’等项目,增进了我们之间的感情,也让邻里关系更加团结互助。”居民陈叔叔说。

  交流学习各显身手

  近日,军事博物馆社区开展了书画展、厨艺大比拼等一系列活动。在书画展现场,书画爱好者的诗词歌赋苍劲潇洒,泼墨山水意境深邃,飞禽走兽活灵活现,花鸟人物气韵生动,大家边欣赏边交流,互相学习,相交甚融。同时,在厨艺展示区,居民朋友们各显身手,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展示在居民眼前。现场的居民表示:“有散发着阵阵香味的孜然羊肉、色泽鲜美的宫保鸡丁、摆盘精致绿色凉菜、香甜可口的奶油蛋糕,大家切磋厨艺、互相点评,共享美味,特别和谐。”

  同时,为融洽邻里亲情,弘扬邻里友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空军机关大院社区举办了邻里节跳蚤市场公益市集活动。一个个小小的摊位前,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各色商品,家长和孩子们把自己闲置的物品或心仪的手工进行义卖、置换,150个摊位吸引了近千人参与。

  据悉,下一步,羊坊店街道将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积极创新活动内容及形式,营造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海淀报 记者 王艳洁

责任编辑: 陈军任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