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曙光街道:秋风送爽佳节至,中秋韵味别样浓
发表时间: 2021-09-24 来源: 曙光街道

  一轮明月寄深情,情意暖暖庆中秋。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地区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曙光街道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迎中秋”主题活动。

  午间音乐会

  第十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七彩曙光系列主题活动将“音乐午餐”送进写字楼,用优雅的午间音乐会为中秋佳节预热。武装部部长郝雷和地区企事业员工共50余人在现场聆听,活动在“七彩曙光·人文蓝”小程序、微赞平台进行直播,近1500人同步观看。

  917日中午,曙光街道人才会客厅响起了曼妙的音乐,东方交响乐团的五位演奏者身着礼服,共同演奏《我和我的祖国》,深情的旋律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一个小时的音乐会,让听众们欣赏到了《绒花》、《鼓浪屿之波》、《南泥湾》、《红星照我去战斗》、《我爱你中国》、《彩云追月》、《军港之夜》等经典曲目,悠扬的弦乐传达了对“太平盛世、团圆和美”的美好祝愿和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感情,也通过艺术传递经典,将党的光辉照耀到每一位员工的心间。

  手工制作月饼

  曙光街道党群活动中心、市民活动中心、温馨家园分别开展“手工制作月饼”活动,邀请“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地区居民、残疾人朋友参加。

  专业烘焙师讲解并示范了制作月饼的方法,党员、居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虽然是新手,但大家很快就掌握了技巧,搓揉面团、包裹馅料、挤压成型、送入烤箱……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月饼新鲜出炉,满满的都是成就感。大家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八月十五是团圆的日子,放馅料的时候感觉好像把全家人的好运都包在了里面,真的很幸福。”活动结束后,大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装入精致的礼盒中,回去与家人共同分享,让家人也感受这份浓浓的爱意。

  巧手绣挂饰

  市民活动中心组织开展“迎中秋 话曙光满族邻里情”系列活动之满绣挂饰。

  老师详细讲解了刺绣的针法、颜色的搭配、构图的技巧等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满绣”(即整幅作品均以绣线铺满、不留空隙)的针绣方式。居民们跟着老师的步骤,一步步认真仔细地制作着,一针一线细细描绘,逐渐勾勒出一幅“玉兔望月”图。精美的刺绣作品让人爱不释手,大家相互称赞,相互祝福,每个人都收获了满满的喜悦。

  邻里游园会

  晨月园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游园活动,旨在倡导社区居民在感悟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践行绿色生态文明理念。

  游园会以集章打卡猜灯谜的形式展开,在社区八处垃圾驿站点,社区治理合伙人——链家地产的工作人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并在最后提出一个灯谜,居民猜对后可集一章,集齐全部八个章即完成游园打卡。活动将垃圾分类与传统文化相融合,增加了体验感和趣味性,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

  一系列“迎中秋”主题活动,搭建了社区居民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了邻里关系,烘托出了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得到了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杨帆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