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赏红叶 北京十佳地点推荐
发表时间: 2015-10-16 来源: 海淀文明网
600f.jpg

  秋天的北京,火热的红、灿烂的黄取代了盎然的绿,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色彩斑斓的秋日美景,10月15日,市园林绿化局发布,全市40余万亩彩叶林将从本周起渐次进入最佳观赏期。下面由小编推荐十大赏红佳处,诠释着北京别样的“枫景”。

  1、慕田峪长城

 

  【推荐理由】景区层峦叠嶂,风光秀美,山上植有山杏、火炬等28万余株彩叶树种,彩叶区覆盖整个慕田峪。数十里枫树的树叶色彩逐渐变浓,从浅黄、金黄再到深红和鲜红,具有非常明显的层次感。飒飒秋风中,尽观红叶“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风范和洒脱,别有一番韵味。

  交通指南:自驾线路:由市区上京承高速路,13号出口下高速,沿景区路标行驶到达景区

  乘车线路:从北京城区到慕田峪长城的867路(原936路)旅游专线车,每天早晨7:00、8:30从东直门发车直达景区。

  自驾车:从京密路到怀柔出口,沿怀柔城北到青春路北环岛西上怀沙路走20公里即到。

  景点门票:45元

  景区电话:010-61626505

  最佳时间:10月中旬-11月下旬

  2、司马台长城

  【推荐理由】司马台长城修建在燕山山脉的刃脊上,在最高点——建在海拔986米的老虎山顶峰的望京楼,东可以看到雾灵主峰,西可以看望到蟠龙山、卧虎山长城,南可看到密云水库。远近色彩尽收眼底,眼随身移时,四处深深浅浅、浓浓淡淡的各种红叶、黄叶,还有枝头的红色山楂和山枣,把长城簇拥在一片缤纷里,愈加磅礴。红叶满山时,山间的城墙如长虹般更加绚丽多彩。

  交通指南:乘车线路:自驾车走京承高速至司马台出口2公里即到;或走101国道至汤河大桥(有司马台长城景区的牌楼很明显)右转8公里即到。距三元桥120公里。

  乘车线路:东直门乘长途汽车乘坐980至密云终点站,过马路转乘去司马台的公共汽车。自驾车走京承高速至司马台出口2公里即到;或走101国道至汤河大桥(有司马台长城景区的牌楼很明显)右转8公里即到。距三元桥120公里。

  景点门票:40元

  景区电话:010-69031051

  最佳时间:10月下旬

  3、八达岭红叶岭景区

  【推荐理由】受温差影响,北京城最早变红的红叶就出现在这里,景区新开发的最佳观景点“腾龙台”首次迎宾,可同时欣赏八达岭长城全貌、“人字形”中华第一条铁路、詹天佑铜像、青龙桥火车站、八达岭高速公路高架桥、八达岭过境公路隧道全景。

  交通指南:德胜门乘坐919路公共汽车可直达红叶岭景区门口。

  景点门票:25元

  最佳时间:9月底-10月底

  4、北宫森林公园

  【推荐理由】位于丰台区长辛店镇的北宫森林公园树木茂盛,植被覆盖分布较多,这里依山傍水,坡峰遍布,地形起伏,是一座丘陵型自然风景区。北宫因帝王憩地而得名。现为国家级森林公园,面积9145平方公里,其中绿化面积3000亩。有亭、廊、阁、塔等12处人文景观,以及自然景观15处。其中有1800亩红叶,目前红叶已经呈现色彩斑斓景象。

  交通指南:自驾线路: 1、走京石高速至杜家坎出口走杜家坎环岛路经长辛店大灰厂至化工七厂即到2、走西六环,有北宫森林公园出口,出来后右转,有个上山的路,上面有标牌“北宫国家森林公园”

  乘车线路:乘310路至辛庄下车即到,或乘385、843路至化工七厂路口下车即到北宫森林公园

  景点门票:10元

  景区电话:010-83840830

  最佳时间:10月初-11月中旬

  5、上方山森林公园

  【推荐理由】“西南金秋美,莫如上方山。”上方山森林公园位于房山区韩村河镇,距市区70公里,景区内有以云水洞为代表的九大洞穴,也有以兜率寺为代表的72座寺庙。山间植物也有华北地区少见的原始次生林、各种彩叶树种等。深秋季节的上方山,秋山明净面如妆,山谷中的枫树、橡树、黄栌等有色树种争奇斗艳,娇艳夺目。曾有诗人这样描绘上方山“一林秋叶染天工,夹绿编黄染面红,唯柏不随霜露改,依然翠滴冷霜风。”

  交通指南:自驾线路: 由京石高速琉璃河出口一直向西直行20公里或京石高速房山出口经房山-周口店-韩村河路口向西12公里。

  乘车线路:公交:天桥乘917路公共汽车至良乡或房山下车换乘小15路中巴车(长阳--上方山)直达。

  景点门票:40元

  景区电话:010-61315542

  最佳时间:10月下旬

  6、蟒山国家森林公园

  【推荐理由】秋天到蟒山,栌叶飘丹,山林奇景美不胜收。既可以观赏到黄栌、红枫、橡栎、柿树等十余种彩色树种,还可以采摘野生酸枣,尝乡村野菜。蟒山内有一个300多亩的山坡都被红叶覆盖了,被称为“红叶坡”,风景绝佳,可以体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情境。

  交通指南:自驾线路:走京昌高速公路到昌平西关出口(13C),沿昌平政府街一直向东到东关环岛,向北走水库路,沿着蟒山度假村路标走,过度假村即可到达蟒山公园。

  乘车线路:乘坐888路公交车(德胜门)到达终点(蟒山公园)即到。乘坐345路公交车(德胜门)到达(朝凤庵终点),步行即到蟒山公园。

  景点门票:20元

  景区电话:010-60711866;010-60711188

  最佳时间:10月底-11月初

  7、百望山森林公园

  【推荐理由】相比“香山红叶节”的拥挤嘈杂、人声鼎沸,上百望山赏红叶要安静、舒心得多。百望山海拔232米,面积2000余亩,位于香山东侧,颐和园北侧,京密引水渠绕山而过。从百望山沿石板路顺西山坡到深谷处有一“红叶仙子”石雕像,可环眺四周山峰。百望山赏红叶最佳地点,一处是友谊亭,另一处是百望山顶峰的揽枫亭。

  交通指南:从北京西站乘特6路直达百望山;前门乘特4路直达百望山;上地乘城铁临9路直达百望山;另外716路、718路、运通112路、903路、933路、968路、330路均在公园门口设站。站名为黑山扈北口或百望山。

  景点门票:6元

  景区电话:010-62884508

  最佳时间:10月底-11月中旬

  8、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推荐理由】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赏红叶、金秋的好去处,游园的人数也不多,每一万平米不足10人。穿过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湿地,面向东南方向可以见到丛林后面一片浓重的红色,进进看去像一堵赭红色的宫墙。

  交通指南:1)走四环沿京藏高速公路行驶1.5公里,在健德桥从民族园西路/北辰西路出口离开2)行驶30米,左前方转弯进入G6辅路3)沿G6辅路行驶90米,右转进入民族园西路4)沿民族园西路行驶380米,过右侧的京民大厦约270米后,左转进入北辰西路

  景点门票:免费

  景区电话:010-64529060

  最佳时间:10月底-11月上旬

  9、金海湖

  【推荐理由】平谷金海湖(清水映红叶金海湖)旅游度假区位于平谷区城东18公里处,距市内85公里,水域面6.5万平方公里,属郊区公园。金海湖东西北三面环山,夏季青山翠绿,秋季则红叶映衬,可谓山美水秀,是不可多得的观赏红叶的好去处。

  交通指南:自驾线路:望和桥走京承高速后沙峪下,走或杀戮到枯柳树环岛右转,走顺平路(顺义到平谷),行程约85公里后达景区。沿途有路标,大约需要1个半到2小时。

  乘车线路:东直门乘坐918路到总站再倒小公共就可以到金海湖了

  景点门票:旺季30元;淡季20元

  景区电话:010-69992011

  最佳观赏时间:10月初-11月初

  10、妙峰山

  【推荐理由】妙峰山也是每年都有红叶节。妙峰山赏叶是京西地区的一项传统活动,早在元朝初年就有京城百姓在秋日结队去观赏红叶的盛况。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使这里的红叶似火,衬着金黄和翠绿。枫林、松林、杏林、黄栌等万叶斑斓,层林尽染,十分壮观。

  交通指南:自驾线路:西三、四、五环—阜石路(109国道)或莲石路—门头沟区三家店(龙泉宾馆)—担礼村口(109国道34公里处—金顶妙峰山仿古牌楼)—妙峰山景区。

  乘车线路:市内在地铁苹果园站乘336、326路车到河滩站,换乘去妙峰山的中巴车即可到达。

  景点门票:40元

  景区电话:010-61882936

  最佳时间:10月15日-23日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海淀公益广告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 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 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2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