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京秋
发表时间: 2016-11-18 来源: 北京晚报
1.jpg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正在变色的元宝枫红得像火、艳得如血,构成别致的图案。

 

  钓鱼台东侧的银杏林,金黄色的树叶构成了一年一度最美的景观。王希宝摄

 

  雁栖湖畔,“碧绿的湖水、湛蓝的天空、金黄的柳树、别致的建筑”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卜向东摄

  11月14日,北风吹出一片蓝天,也吹落了北京大片的金黄树叶。许多人不顾寒意,顶着大风在灿烂的秋色中赏景、拍照,留住2016年北京的秋天。

  2016年的冬天比往年来得早一些,“立冬”节气比常年提早了3天。“立冬”以来,人们感觉到了“小冻”的滋味。

  早来的低温提前染黄了北京的景色,加快了京城“秋色骤变”的步伐。放眼望去,身边的树木层林尽染,色彩斑斓。银杏树黄了,一株株一片片像闪光的金子。元宝枫红了,红得像火,艳得似血,宛如朝霞。粗壮高大的洋槐也不示弱,整树透出深绿、浅黄、深黄的层次,色彩丰富……北京的树木在今年秋冬之交早早地变换着人们钟情、愉悦的颜色。

  三里河路,银杏林里数以千计的游人徜徉在数百米长的金色大道上,踩着银杏叶,欢呼雀跃地拍照、赏景。不少人捡起树叶细细端详,品味秋的意境。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植被茂密,树种繁多。哪里秋色靓丽,哪里就荡漾着欢声笑语,人们兴奋地变换着姿势拍照留影。在街道、在社区,人们看见夺目的景色也会放慢脚步,品味一下它的美丽。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海淀公益广告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 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 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2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