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渊潭樱花文化活动17日开幕 15年来最早樱花迎客
发表时间: 2017-03-21 来源: 海淀网
玉渊潭.jpg

  “这花原来有两种颜色,远处看是白色,近看还有一抹绿,真漂亮。”3月15日下午,记者在玉渊潭公园看到,樱花虽未全部盛开,但已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赏。今年玉渊潭樱花是继2002年以来花开最早的一年,同时以“花开玉渊潭 报春第一枝”为主题的第29届樱花文化活动明日正式开幕。

  在玉渊潭公园内,一片樱花林,白花瓣、红花蕊、清新的花香、松软的泥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拍照。三月赏樱花,无需去远游,京城最大的赏樱地,玉渊潭公园的2400余株樱花从现在起陆续进入观赏期,早、中、晚樱次第登场。据公园负责人介绍,由于去冬今春的气温与往年相比较高,公园自主培育更新栽植的杭州早樱已于3月12日绽放第一朵花,同比往年提前了十多天。目前园内樱花已经从最初的二、三个品种发展到今年的30多个品种,2400余株,成为北方地区最大的樱花观赏园之一,预计可持续观赏一个月。

  据了解,此次樱花文化活动,公园加大了各门区樱花的栽植密度,让游客入园就可观赏。除此外,园内12000余株迎春、梅花、连翘、山碧桃、榆叶梅、海棠等花木也将陆续盛开。园区重要节点新植了花色丰富艳丽的花毛茛,花期长、抗性强的天竺葵,木茼蒿,毛地黄,角堇以及姬小菊等6个品种2万余盆一二年生草花,其中姬小菊花形秀美,色彩靓丽,花朵为紫色,在园内首次亮相。除此之外,去年秋天新植的4万球郁金香也将在樱花节期间与游客见面。

  活动期间,公园推出的精品书画展、第14届“春到玉渊潭”摄影作品征集、“春茶飘香”茶文化展示、分层面的樱花导赏、湿地公益科普等丰富活动会。玉和光影影廊展出的134幅“北京醉美公园”摄影作品,将以全新的视角展现首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现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底蕴。另外,位于樱花园内“樱苑”的特色商品店内,公园将美食与樱花文化完美结合,为广大游客准备了“樱花雪糕”、“樱花绵绵冰”、樱花酱、盐渍樱花、樱花蛋挞等樱花食品及工艺品15种。今年公园特别为游客定制了印有樱花特色景观的专属“樱花T恤”,让更多的游客朋友能够留住在玉渊潭的美好时光。

  同时,公园休歇了一冬的游船将于17日正式开航,目前公园东西两湖共有四个码头。公园恢复了中山岛码头的4人手划船、新引进了10条悍马海战船和5条变速电瓶船,使游船达到15类,690余条。另外,公园儿童游乐场今年新更新了碰碰车,性能更协调,运动更刺激。游乐场内淘气堡乐园、水路大战、海洋欢乐岛、花果山漂流和炮炮战城等项目,适合家长带着各个年龄段的孩子游玩。(记者 巩霞/文 常歌/图 )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海淀公益广告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 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 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2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