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慰问驻区部队座谈交流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 2021-08-02 来源: 海淀报

  7月30日,2021年海淀区慰问驻区部队座谈交流活动举行,军地领导欢聚一堂,共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话军地发展愿景。区委书记于军强调,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海淀双拥共建崭新局面,凝聚合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政委高大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区政协主席刘勇、区委副书记张强出席活动。

  会上,于军为驻区部队代表赠送慰问品,刘长利、刘勇为困难官兵代表发放了救助金。于军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驻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军队离退休干部、军烈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向为海淀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要贡献的驻区部队首长和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于军指出,海淀的创新发展凝聚着驻区部队的无私奉献,海淀的社会稳定离不开驻区部队这一坚强后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双拥共建优良传统,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近年来,驻区部队广大官兵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固树立“驻海淀、爱海淀、建海淀”思想,积极支持和参与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承担了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安保维稳、双拥模范城创建等重要任务,为区域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持,努力为建设文明海淀、绿色海淀、智慧海淀、幸福海淀作贡献,谱写了新时代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篇章。

  高大光在致辞时指出,多年来,海淀区委区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怀揣着对人民子弟兵的满腔真情,积极为部队官兵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做了大量暖心惠兵的实事好事,极大鼓舞激励了军心士气,有力促进了驻区部队建设和战斗力提升。作为拥政爱民牵头单位,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将把加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作为光荣使命扛在肩上,携手驻区部队广大官兵,奋力推动海淀区双拥工作再创佳绩,为海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区部队各大单位领导,鲍雷、任武军、刘传忠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记者 余婧雯)

责任编辑: 杨帆

海淀公益广告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 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 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2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