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房管局旧物再利用打造温馨工会活动室
发表时间: 2021-08-03 来源: 海淀报

   “没想到冰箱放这还挺合适,幸好没当废品卖掉。”近日,为创建节约型机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区房管局在工会活动室筹建时,倡导旧物再利用,号召职工将家中闲置的家电、书籍、茶具等拿来“变废为宝”,打造了一个温馨小天地,让大家养成勤俭节约、环保节能的好习惯。

  看到自己家闲置的冰箱有了合适的地方安放,区房管局工作人员沈鑫开心地表示:“每隔一段时间,家里就会产生一批旧物。这些家庭旧物,扔之可惜,售之无价,藏之占位,让人倍感纠结。”如何才能让这些“放错地方的财富”最大限度地发挥价值呢?单位开展的这个旧物再利用让她心里乐开了花儿。

  区房管局20平方米的工会活动室,虽面积不大,但是“五脏俱全”,小桌子、柜子、电视、沙发等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室内,各种各样的书籍整齐地陈列着,宛若走进了一家安静温馨的咖啡屋。“这些书籍、茶具、咖啡机都是同事们从家里拿来的,我准备把家里常年不用的烤箱搬过来,这样工会可以组织烘焙活动,让这台烤箱发挥更大的价值。”沈鑫说。

  区房管局党建科谌业美介绍到,工会活动室“开张”以来,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和职工需求,以不同主题在工会活动室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如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组织青年干部开展集体诵读、交流活动;立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组织党史学习互促交流会等活动,丰富职工生活,提高党史理论水平。“这个活动室以轻松、舒适、简约为基调,为职工干部提供温暖、温馨休息环境的同时,未来还将组织跳蚤市场,通过旧物交换践行节约理念。”谌业美说道。

  为将创建节约型机关这项工作做好,区房管局成立了节约型机关创建领导小组,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确立工作目标,明确责任科室,并在办公场所张贴节能标识,在全局发放倡议书,倡议推行无纸化办公、推行双面打印、节约用水用电、践行绿色出行,让大家积极投身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记者 郭兰兰)

责任编辑: 杨帆
相关报道

海淀公益广告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 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 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2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