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京郊农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 2020-04-01 来源: 文明办

  农民朋友们:

  春种秋收,天道酬勤。眼下正是春耕时节,广大农民朋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春耕生产,不误农时,播下希望的种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这最吃劲的时候,咱还要慎终如始,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一要做好自己的事。好习惯养成了,一辈子都受用。咱不但要搞好自己的卫生,做到不随处吐痰,咳嗽喷嚏遮口鼻;还要爱护公共卫生,做到污水不乱泼、垃圾不乱扔。虽是一家人一家亲,但公筷公勺上桌不生分,分餐进食利人利己保健康。还有这野生动物,和人类同住一个地球村,咱要敬畏自然,尊重生命,爱护野生动物。

  二要管好家里的事。家里咱还得讲究个长幼有序、孝老爱亲、相亲相爱,既顾小家也为大家,形成文明和睦的家庭氛围。乡里乡亲的,感情不在一时,疫情期间就不要串亲访友、不要扎堆儿拉家常。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还得相互理解、彼此礼让,遇有困难上前搭把手,赠人玫瑰手还有余香呢。

  三要尽好社会的责现在每村都有了村规民约,咱们不光自己遵守,还要督促别人一起来遵守。缅怀先烈、追思祖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咱还要文明祭扫、环保祭扫,不在道路、田野、林区等场所焚香烧纸、抛撒祭祀用品。让我们大伙儿都动起手来,齐心协力搞好人居环境整治,共同建设优美宜居的生活家园。

  春回大地绿,花开疫将散。人类每战胜一次疫情,都会提升自己的文明健康素质。农民朋友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质,建设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

  2020327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