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近万名在职党员周末整治环境助力创城
发表时间: 2018-05-07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党员在怀柔镇孟庄村整治环境

  5月5日,北京市怀柔区284个村、35个社区全面开展“环境美化日”活动助力创城,近万名在职党员和8000余名社区(村)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常卫、卢宇国、彭丽霞、武占刚、姜泽廷等怀柔区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到社区(村)参加活动,带头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

  怀柔区委书记常卫到庙城镇大杜两河村参加活动。常卫边清理绿篱中的杂草,边叮嘱镇村干部要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聚焦低收入户增收和村庄环境清脏、治乱、增绿等重点工作,丰富党员服务队服务内容形式。广大党员要积极主动参与基层活动,真正让党员进社区(村)工作发挥实效。常卫还到自己联系的村民杜全义家中详细了解情况。

  在渤海镇辛营村,区委副书记、区长卢宇国详细询问了在职党员报到、村民经济来源等情况,察看了村社区服务站、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建设及村庄整体环境。随后与党员一起清理村边树林的乱堆乱放及垃圾,并叮嘱镇村干部要以“双报到”工作为抓手,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更好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在怀柔镇卧龙岗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与党员们一同参加活动,仔细清理房前屋后、村边、地边、山边等区域的垃圾和枯枝杂草等。在桥梓镇后桥梓村,区政协主席武占刚与党员们一起认真清理了村边、地边、山边等区域的堆物堆料、白色垃圾以及枯枝杂草等。区委副书记姜泽廷在怀北镇神山村参加活动,并深入低保户耿铁健家了解情况。

  “环境美化日”活动得到了在职党员的积极参与支持。怀柔科学城在职党员肖东亮在雁栖镇柏泉社区参与活动时说,能为美化社区做点事儿很荣幸,同时作为怀柔科学城一名工作人员,我也参与了宣传工作,希望让更多人了解科学城发展。区教科研中心在职党员郭宝说,报到就是回家,我相信所有的在职党员都会积极参加活动,力所能及为社区做点事儿。区中医院在职党员易梅子说,我会把本职工作与“双报到”相结合,主动发挥党员作用,为居民提供优质医疗咨询服务。同时社区(村)的党员和群众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怀北镇东庄村党员张义德、赵淑德老两口儿都80多岁了,也参加了活动,受到村民的称赞。

  据了解,怀柔区共有500余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前往社区(村)参加活动,营造了以上率下的氛围。各街道社区重点对背街小巷、住宅楼道、自行车棚、绿化带等公共区域全面整治,共清理卫生死角497处、各类垃圾1.94吨、小广告3905条、僵尸自行车544辆,整治美化绿地1.03万平米,擦拭公共设施891处。各镇乡农村主要围绕清脏、治乱、增绿三项重点任务,对房前屋后、村边、地边、河边、山边等区域全面整治,共清理卫生死角93处、乱堆乱放105处、垃圾渣土325吨、小广告2545条、僵尸自行车10辆,拆除私搭乱建15处,整治美化绿地0.53万平米,擦拭公共设施188处,增绿1600余株。

  截至5月6日,怀柔区在职党员共报到12348名,单位党组织报到195个。下一步,怀柔区将继续按照“234”工作目标,积极探索在职党员力所能及、社区(村)亟需期盼的有效做法,深入推进“双报到”,推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落地落实。即发挥“两作用”,充分调动发挥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作用,有效推动资源向社区(村)下沉;争作“三个好”,通过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引导在职党员争做社区生活好居民、社区建设好榜样、社区服务好帮手;力求“四满意”,让派出单位满意、社区(村)党组织满意、在职党员满意、居民群众满意。(图/文 怀柔报)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