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两所金帆书画院教育成果登上市级展示平台
发表时间: 2018-11-21 来源: 怀柔教育

2018北京市学生金帆书画院教育教学成果展

  11月17日,由市教委、市学生金帆书画院举办的“北京市学生金帆书画院教育教学成果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本次成果展活动分为学生书画实践工作坊、“崇德尚艺 绘美生活”主题作品展、“艺术与科学”优秀作品展三个板块内容。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红螺寺中学和喇叭沟门满族乡中心小学作为怀柔的金帆书画院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展示

学生表演“二魁摔跤

  开幕式上,喇叭沟门小学学生表演了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二魁摔跤。

“满族剪纸”工作坊学生代表发言

  “满族剪纸”工作坊学生代表介绍了满族剪纸在汤河川地区的发展历史、工作坊的代表作品和学习剪纸后给自己带来的改变。

  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认为,学校虽然地处北京市最北端,但能够将满族文化特色和学校工作紧密结合,以传承“满族剪纸”艺术为突破口,走出了一条民族艺术特色办学之路。

  学生书画实践工作坊展区

  开幕式后,喇叭沟门小学“满族剪纸”工作坊师生进行了现场剪纸展示。满族服饰、满族体育活动等别具民族特色的剪纸内容,迅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现场体验。工作坊的学生们面对来自全市的美术爱好者毫不怯场,积极主动地邀请大家体验“满族剪纸”,热情大方地分享自己在剪纸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得到了参观者的一致认可。

学生现场进行剪纸展示

学生介绍“满族剪纸”

学生指导体验者进行剪纸实践

  “崇德尚艺 绘美生活”作品展区

  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红螺寺中学和喇叭沟门满族乡中心小学被认定为金帆书画院以来,两所学校在建设品牌社团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书画活动,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美术活动中来,使学生在活动中受到了美的熏陶、美的启迪。在“崇德尚艺 绘美生活”主题作品展区,共展出了两校24幅美术作品。学生们的作品题材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充满时代气息。在表现形式上有版画、油画、国画、剪纸等多种形式,充分体现了作为金帆书画院美术分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红螺寺中学学生作品

喇叭沟门小学学生作品

  “艺术与科学”作品展区

  艺术与科学是人类文明的两大永恒主旨,如同交织的双螺旋,编织出人类文明云谱系。红中和喇小的同学们通过绘画、剪纸等方式进行大胆创作,将艺术和科学的内涵完美融合,展示了对祖国历史文化的理解和热爱,让科学走进校园、让艺术融入生活。

喇叭沟门小学作品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红螺寺中学作品

  下一步,区教委将通过打造科学系统的美育特色课程、提供专业的师资培训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全区美育教育的发展,为学生的多彩个性成长搭建出更加广阔的平台!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