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 八百万人共享乡村盛宴 让怀柔香翻了 火爆了
发表时间: 2019-01-18 来源: 区旅游委

  2019年新年伊始,首届怀柔乡村美食大赛颁奖典礼在美丽的雁栖湖畔举行。来自全区各委办局以及14个镇乡的代表、参赛大厨等400人在颁奖典礼现场共享了一场令人撩舌、炫目又走心的乡村盛宴。如果您认为共同见证这场乡村盛宴的只有400人那可就太out了。

  知否知否 八百万人共享乡村盛宴

以图为证  

  287.2万+413.6万+ 105. 5 =806万

  知否知否 网红主持人爱上怀柔

  本次大赛启动之初,就同期开启了融媒体宣传报道方案。颁奖典礼也特别邀请了网红主持人进行了现场直播。隆重介绍一下在颁奖典礼现场为网友们现场直播的三位网红主持人,他们是

  虎虎生味儿的虎子——美食畅销书《厨房新主意 虎哥的创意食堂》作家,新西兰大学市场营销硕士,北京新盒子和深圳咖啡部落联合创始人,各大电视台美食节目嘉宾。

  吃遍京城的食遇姚瑶——90后美女主播、央广主持人、美食达人、直播达人微博;拥有百万粉丝百万直播观看量,每年平均吃遍北京几百家餐厅;曾担任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天津电视台各大卫视节目嘉宾,以清新、自然的风格赢得广大网友的喜爱。

  喵有招的媛媛——BTV生活频道“快乐生活一点通”主持人,《媛小媛的喵招》自媒体创始人;全渠道高达粉丝229万。

  这三位自带粉丝流量过百万的超级网红主持人,全程直播了颁奖典礼,向网友们推荐了怀柔当地的特色美食和获奖菜品。直播结束,三位主持人自己已经成了大怀柔的粉丝,感叹怀柔山美水美美食更美!

  知否知否 大区长邀请网友去怀柔过大年

  在颁奖典礼结束后,怀柔区长卢宇国还专门接受了网络主持人的采访哦!

  卢区长说,要把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了政策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借助各类大赛,立足区位优势,打造“怀柔”品牌;要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朋友更多的了解怀柔的青山绿水和特色美食。欢迎大家到怀柔住“怀柔”民宿,品“怀柔”美食,带“怀柔”礼品,欢迎网友们到怀柔来过大年哦!

  知否知否 怀柔香翻了 火爆了

  网络的那一端,河南的、湖北的、新疆的,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简直被大美怀柔迷成了干粉。

  怀柔好厉害——根据《怀旅九条》,本次大赛一等奖拿到了3万元的现金哦!网友们感叹“怀柔好厉害”

  真是涨知识——此次颁奖典礼为大家呈上了一桌丰盛的乡村盛宴。每一道菜背后都有文化承载、有故事、有传承、有创新、有情感。怀柔的名字来源于《诗经》、“中国结”馒头和“北京结”长城的巧妙融合等等,网友们大呼“涨知识”啊!

  美食我喜欢——颁奖典礼上呈现的五道乡村盛宴:有温度的“十全十美”火锅、以柔制胜的栗子白菜“柔”、满族特色的“迷你八大碗”、民族团结的“六六大顺”、还有联结世界的“中国结馒头”;让网友们大呼“馋馋馋”!

 

  知否知否 融媒体助推怀柔旅游提质升级

  一桌好饭,家里家外都飘香——大赛启动之初,就制定了融媒体宣传报道方案:经由“中央厨房”的理念输出和内容输出,采取矩阵式报道方式,通过各级微信公众号、报刊、电视台等输出端口,全程追踪,同步多角度推送报活动进展情况。真可谓是“海陆空”全覆盖啊!

  八百万人共享乡村盛宴前所未有——作为首个京郊融媒体宣传报道的单体落地项目,怀柔乡村美食大赛可谓是开了先河,创了记录。特别是此次颁奖典礼,网络直播的受众近千万,宣传效果那是“杠杠”的。

  余音袅袅余味悠长——大赛结束了,大红包也领回家了。可是宣传报道工作还没结束哦。链接春节旅游高峰,继续宣传推广咱大怀柔的美食年夜饭、精品民宿。

  知否知否 山高水长 至柔至强

  大美怀柔是蜚声世界的“国际会都”,这里已然成为服务国家对外交往的重要承载区和首都北京的城市新名片。提供与中国国际地位相匹配的服务保障能力是未来发展的要务。为此怀柔区委区政府率先出台了《怀柔区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奖励办法(试行)》,而乡村美食大赛的举办则是该办法落地实施的开篇力作。以美食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挖掘美食背后的历史底蕴,展示美食背后的人文情怀,链接美食之中的亲情乡情,全面促进怀柔乡村旅游提质升级,正是此次活动的终极诉求。

  有味来 就会有未来!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