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送万家"轻型文化民俗庙会进桥梓镇
发表时间: 2019-01-21 来源: 桥梓镇

 

 

  寻年味、品美食、赏民俗,在春节临近之际,北京市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送万家”轻型文化民俗庙会在北怀柔区桥梓镇口头村成功举办,给广大村民带来浓浓年味。

 

  1月18日,北京市文联、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北京美术家协会、北京书法家协会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送万家”慰问活动,为口头村村民带来一场轻型文化民俗庙会,烘托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北京市文联和怀柔区相关领导向村民代表赠送春联、民间艺术品和全家福照片。

 

 

 

  为了让口头村的村民们收获浓浓的年味儿,北京市文联组织剪纸、中国结、木版年画、绒鸟等9个艺术门类的30余位民间艺术家,为村民们现场创作春联,艺术品,虽然天气寒冷,但活动现场暖意融融,艺术家们将自己的得意作品摆放在工作台上,以供村民们观赏。红彤彤的窗花,精致的中国结,手编红绳手链、写着吉祥话儿的春联,可谓年味儿十足。

 

  本次轻型文化民俗庙会是在传统庙会基础上的一次创新,集民间艺术、民间表演、书法、美术、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更加注重满足村民们多层次的文化需求以及对多种艺术形式的体验。村民们可以近距离地欣赏艺术家们的作品,了解创作过程,也可以与艺术家们进行交流,亲自体验民间工艺美术技艺,进而丰富对民族传统文化的认识。还可以领略到民间表演的艺术魅力,向艺术家们“定制”自己喜爱的窗花、春联、中国结等作品,装点节日的家园。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500余名村民参加,共送出民间工艺美术作品400余件,春联、500余副,“福”字1000余个,美术作品余30幅,村民们喜气洋洋地把艺术家们的作品带回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此外,口头村爱心企业及个人向老年驿站捐赠善款13万元。

  当天,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剪纸艺术家、书法家代表还来到口头村村民代表家中,亲手为他们送上窗花和对联。为他们送来了温暖和祝福。北京怀柔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鲍晓健出席活动并讲话。(丁志友)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