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居民倡导绿色生活 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发表时间: 2019-08-16 来源: 德润龙山

  “饮料瓶应该投放到可回收垃圾桶里,卫生纸应该投放在其他垃圾桶里……”8月14日,龙山街道商业街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环保一起走”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了辖区20余组家庭参与。

  小手拉大手 环保一起走

  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大朋友们”讲解了关于生活垃圾的种类、减少垃圾和进行回收的重要价值等内容,同时,通过垃圾分类趣味游戏让孩子们和家长快速记忆垃圾分类知识。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开展垃圾分类趣味课堂,让大家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后期我们还会组织小朋友做宣讲员,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小朋友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用这种“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促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这边垃圾分类趣味小课堂,那边,龙湖新村社区青春苑西区的居民正在家中进行规范的日常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 从家庭做起

  家住龙湖新村社区的杨凤娈居民,向往常一样正在家中进行垃圾分类,她说:“我之前对垃圾分类只有简单的了解,自从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后,不仅知道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更是特别深刻的懂得了合理垃圾分类对于保护环境多么重要,现在大家的环保意识都增强了,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起到先锋作用,带动大家一起积极地进行垃圾分类,保护我们的居住环境。” 阿姨更是向身边居民讲述自己在垃圾分类中的小妙招,如推荐邻里邻居都用彩色垃圾袋去垃圾分类,然后在楼下积极组织居民将家中有害的垃圾,如废旧电池等集中回收,并放入有害垃圾桶内。

  龙湖新村社区青春苑西区小区是龙山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标杆示范小区,青春苑西区小区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共发放垃圾桶100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小窍门经验交流会30余场。社区党委组织协调社区、物业公司、业委会及业主定期开展垃圾分类问需问计工作会,为社区垃圾分类出谋划策,破解难题。目前,龙湖新村社区青春苑西区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垃圾分类习惯已成为居民生活的新风尚。  

  据悉,龙山街道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动员广大居民和辖区共建单位,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将试点小区垃圾分类成功经验向其他小区进行推广,逐步辐射周边地区,形成人人参与源头减量的局面;倡导青少年担当环保小卫士、小宣传员、小巡防员、小志愿者,逐步扩大“绿袖标”队伍,积极倡导、支持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社会公益活动,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方法知晓率和垃圾正确投放率;同时,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经验交流会、评比垃圾分类优秀指导员、垃圾分类示范家庭、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标语等,将“绿色文明”植入居民心中,树立环保低碳理念,在辖区营造绿色生活方式。截至目前,龙山街道已完成辖区内11个可回收资源分类小屋的选址工作。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