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北房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0-12-02 来源: 北房镇

  121日,怀柔区北房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北房镇下一阶段相关工作。镇二级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各村(居)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说明、蔡奇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区委书记戴彬彬在区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聚焦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十三五”规划及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是积极围绕服务科学城发展建设谋划全镇各项工作。在深入研究科学城控规的基础上,立足科学城南区功能定位,系统研究“十四五”规划,精心打造重点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一体推进科学城南区控制性详规、科学田园区等规划落地,重点加强产业规划的研究,围绕医药健康,优化存量、引进增量,培育发展生物药、中医药、医疗器械等高附加值产业,向高端化、特色化方向发展。二是强化冬季污染天气应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督导检查施工工地和相关企业积极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苫盖、硬化、洒水、等抑尘措施以及在空气重污染期间采取相应的停、限产等措施。同时以大尺度绿化为抓手,完成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加大拆违还绿、留白增绿力度,多建小微绿地与口袋公园。三是做好民生事实,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围绕“七有”“五性”补齐民生短板。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优先为低收入户提供劳动就业机会;继续深化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改革,完善“接诉即办”机制,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之以恒抓好“两条例一行动”的落实;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落实落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四是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房。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