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北京通州:青春共筑文明梦 植树添绿应春风
发表时间:2021-03-18   来源:

  3月16日下午,通州潞城镇集体林场联合镇内小学开展“愿做新芽绿我家”的主题护林植树活动,12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活动,种下一棵树,添加一抹绿。

  

120余名学生等待着活动开始

  “今天恰巧是我10岁的生日,这棵树苗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希望小树苗能与我共同成长!”来自大东各庄小学的刘依杉说道。种植完成后,她还在树上挂上树牌,写上“共同成长”四个字。

  通州潞城集体林场的技术人员和森林养护员也到现场,指导学生们种树,传授种树工序及养护技巧,后续学生们会定期来到林场,养护自己种下的小树,见证它们的成长。种植完成后,学生们为技术人员和森林养护员佩戴上红领巾,感谢他们的指导,也感谢他们为环境保护所作出的贡献。

学生们在树枝上挂着小小的心愿

  通州潞城集体林场总经理岳天敬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能体验到劳动的快乐,激发大家植绿爱绿的热情,共同保护好潞城辖区内的每一片林地、每一棵树木,为潞城的发展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事后,他在朋友圈发了一张自己佩戴着红领巾的照片,写道:“时过境迁,30年后再次佩戴红领巾,感谢同学们的热情参加,记得我们的十年之约。”十年后,成为青年的少年们,会来到此地,见证自己的树苗长成大树,也见证副中心的生态之变。

学生们在为新种的树苗填土

  通州潞城镇每年都会在初春之时号召机关干部、医务人员、教师学生、普通群众加入到植树护林的工作中去,培养其生态优先,持续发展的理念。

  据悉,通州潞城镇以打造生态智慧小镇为核心,坚持生态优先原则,以“水韵林海,千年绿城”为建设理念,紧紧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持续推进百万亩平原造林工程和万亩林地抚育工作。2020年完成造林工程1798.96亩,大树栽植620.81亩,共计2.8万株,新增绿地面积5485.28亩,累计种植苗木16.45万余株。不断夯实创森的硬件基础,森林覆盖率达到37.31%。(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