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党的二十大代表通州区李长利:着眼全局,探索推进一体化联动发展
发表时间:2022-10-27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作为首都国企负责人,能够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我的荣幸,也是副中心党员干部的光荣,更是北投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荣誉。这份荣誉离不开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在推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时间里,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利作为党代表参加了党的二十大,返岗伊始,他便结合自身感受,向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长利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谈体会、谈认识、谈感悟。“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市政府高位统筹、指挥调度,举全市之力建设城市副中心,疏解非首都功能成效显著,‘一核’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增强,‘两翼’齐飞新格局更加明显,京津冀协同发展水平持续提升,现代化首都都市圈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做到‘六个落实’,推动副中心千年之城建设。”

  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李长利深有感触,“眼下我们集团正全力落实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协同发展规划,探索推进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地区一体化联动发展,与三河市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深入对接燕郊北部科学城、潮白河生态带等项目,初步谋划以产业导入为切入点、以具体项目为突破口,合力打造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标杆项目。我们要落实‘从全局的高度和更长远的考虑来认识和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的指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北投集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城市副中心,我们见证了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等重大项目从无到有的惊喜变化。作为北投集团的一员,我们要保持初心、持续聚焦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做好本职工作,为把城市副中心打造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为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