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通州妇幼产科护理团队获评北京市“先进护理团队”
发表时间:2022-11-16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日前,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发布了2021—2022年度优质护理先进典型的通报,通州妇幼产科护理团队被评为“先进护理团队”。

  

产科护士正在给新生儿做护理工作

  通州妇幼年接诊京津冀三地孕产妇达20万人次,最高年分娩万例以上,分娩量居全市第二。全面推行产科“HAOF”服务新模式,为孕妇提供24小时“零距离”的全面照护和一站式高效服务,让孕妇就医的获得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所谓“HAOF”,其实就是四个英文单词首字母的组合,包括管家式服务(Housekeeping Service)、顾问式服务(Advisory Service)、一站式服务(One-stop Service)、全时制服务(Fulltime Service)。“通过这一模式,诊室、超声、检验、胎心监护等产检所需集于一处,来院孕产妇不用出诊区,就可以完成挂号、缴费、就诊、检查等流程。”该院副院长韩娜表示,专门的管家护士负责孕期内一切相关事宜,包括预约(提醒)、检查预约、健康宣教等,为孕产妇提供24小时单元管家在线服务,成为陪伴孕产妇身边的“暖心顾问”。

  作为医疗工作中的一支“娘子军”,通州妇幼产科护理团队始终团结奋战在守护母婴安康的路上,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技术、先进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母婴安康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壁垒,从生命的起点助力健康中国的实现。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