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冬奥会 培养“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发表时间: 2018-08-03 来源: 延庆报

  8月2日,延庆区召开服务保障冬奥会培训工作专题会,对农民培训和参与服务保障冬奥会举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区委书记、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主任李志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副主任张素枝和区领导张远、刘学亮、罗瀛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北控京奥建设有限公司、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和北京八达岭滑雪场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企业用工需求、岗位要求和培训需求,各乡镇党委书记围绕服务保障冬奥会汇报了本乡镇劳动力情况及培训需求,区教委、团区委和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汇报了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和志愿者上岗条件等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冬奥会已经进入“北京周期”,人才培训和人才储备对服务保障冬奥会和实现赛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不断加强对本地农民的培训力度,提升农民专业技能水平,对延庆农民能否借助冬奥会有利契机实现转型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农民培训的重要意义,以精准化、高标准为原则,切实提升广大农民的专业技能水平,为服务保障冬奥会和实现地区可持续发展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开放性的培训原则,以服务保障冬奥会为目标,持续开展“五年十万人大培训”等系列活动,集聚国内外优质培训资源,确保培训质量不断提升。要坚持“普遍+重点”的培训方式,对不同人群进行不同层次的培训,实施人员动态流动机制,不断加强培训的针对性。要加大与受训农民和用人企业的沟通对接,详细了解农民的培训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制定更加详细的培训计划,实现精准培训。要持续加快集体经济发展,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新时代新农民的典型,引导农民积极主动参与培训,提高自身能力,为延庆区域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