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农民技能水平 助力冬奥和延庆跨越发展
发表时间: 2018-09-06 来源: 延庆报

我区召开服务保障冬奥会培训工作座谈会

提升农民技能水平 助力冬奥和延庆跨越发展

  继8月2日我区召开服务保障冬奥会培训工作专题会后。9月3日,我区召开服务保障冬奥会培训工作座谈会,对实现精准化、高标准培训,提升农民专业技能水平,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举办,为延庆发展留下宝贵人才遗产等工作进行部署。区领导李志军、张远、刘学亮出席。

  会议听取了区人力社保局、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培训计划,并与部分用工企业、培训机构和技能人才代表进行座谈。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对农民培训所做的大量工作。会议指出,市领导十分关心延庆的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民培训工作,多次要求延庆要加大农民培训力度,为延庆赛后发展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当前,冬奥会筹办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冲刺阶段,更加需要大量具有专业技能的人才投身到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举办的工作中,各单位要充分借助“五年十万人大培训”的有利契机,持续加大农民技能培训,特别是服务保障冬奥会的专业技能,为冬奥会成功举办和延庆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同时,助推延庆农民实现高质量就业。

  会议强调,要加强与用工企业的沟通对接,详细了解各企业的用工需求和岗位标准,有针对性地开展点、线、面梯次培训,提升培训的精准性。要加强师资配备,充分借助各培训机构的优势资源和培训计划,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不断提升全区农民培训水平。要进一步完善评价使用制度和培训保障方案,确定精选班参训人员,在做好专业技能培训的同时加强英语与基础知识培训,推动参训农民实现终身、高质量就业。同时,希望所有用工企业和各培训机构加强与延庆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立足赛后运营,进一步细化各项培训标准,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