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加盟冬奥延庆赛区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9-06 来源: 延庆报

校企合作加盟冬奥延庆赛区保障工作

将打造示范场馆和专业团队 助力冰雪产业发展

  9月5日,北控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哈尔滨体育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和中国冰雪运动学院延庆分院,为冬奥延庆赛区打造示范场馆、建设场馆运营团队、发展冰雪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徐志军,区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主任李志军,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副主任张素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远,北控集团总经理侯子波,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曹百瑛,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志强,北控置业总经理李书平,北控京奥总经理罗进出席签约仪式。

  徐志军代表冬奥组委对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指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筹办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北京冬奥组委与黑龙江省人才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对加强骨干和专业人才培养,保障冬奥延庆赛区筹办任务按时完成,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坚持“四个办奥”理念,围绕延庆赛区筹办需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快落实合作协议内容,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努力在场馆建设、运营管理、赛事组织、技术支撑、服务保障等方面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并为全国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留下宝贵的人才遗产。

  李志军对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表示祝贺。他说,当前,延庆正处于攻坚决胜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批专家参与支持,助力延庆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深化交流合作,帮助延庆引进一批优秀的冰雪运动员和教练员,培养一批高水平的赛事组织、运营管理、服务保障人才,共同服务保障好赛会筹办举办,为延庆留下丰厚的冬奥遗产。同时,延庆将深入践行“四个办奥”理念,以西北部生态涵养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为载体,组织实施好冬奥人才行动计划、五年十万人大培训等一批人才工程,努力创造更好的条件,吸引更多的冰雪运动高端紧缺人才来延工作生活,共同答好赛会筹办和区域发展两张优异答卷。

  哈尔滨体育学院作为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设施先进、管理现代化的雪上项目教学、科研、训练、竞赛中心,赛事服务保障经验丰富,师资力量和人才队伍强大,多年来培养了申雪、赵宏博、王濛、张丹、张昊等一批世界顶级运动员和优秀的冰雪运动专业人才。北控担负着北京冬奥会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建设和赛时运行保障任务。这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和中国冰雪运动学院延庆分院,将为冬奥延庆赛区打造示范场馆、建设场馆运营团队、发展冰雪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