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端午情 共织冬奥梦
发表时间: 2019-06-12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冰雪端午情 共织冬奥梦

——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冰上端午趣味活动侧记

图为小选手在教练的指导下信心十足地冲上赛道。延庆报记者 张宏民 摄

  参赛选手在冰面上你争我赶疾驰而过、盛放粽子的托盘在队友间平稳飞速地传递、市民游客在场馆各角落找寻“埋”下的“宝藏”……6月8日下午,一场端午气息浓郁的趣味活动在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B馆内展开。梦起源滑冰俱乐部的会员们和广大对滑冰运动兴趣浓厚的市民齐聚于此,将冰上活动与端午元素融合在一起,在欢声笑语间共度端午良辰、在运动竞技中体验冰雪激情。

  外面是炎炎盛夏,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B馆内温度却只有十几度,清凉的场馆内,参加活动市民热情高涨。下午2:30,冰上端午趣味活动准时拉开序幕。首先开展的是障碍滑行比赛,只见1800平方米的冰场上,几十个塑料障碍圆盘放置在冰面上,障碍盘连成三条供参赛选手比赛的赛道。参赛选手躲避障碍滑到终点拿到粽子荷包然后返回起点,用时最少的选手获胜。

  参赛小选手们摩拳擦掌、信心十足。随着比赛号令响起,小选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像离弦之箭一般冲进赛道,在障碍物间轻盈穿梭。每一个成绩的曝出,都会赢得现场观众的鼓掌叫好。

  随着十几组选手依次完成比赛,最终,焦悦洋以50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我一直特别喜欢滑冰,这里的滑冰场很宽敞,我们在这里学习和训练,争取滑得越来越好。”焦悦洋说,“而且,今天我还体验到了冰上端午的乐趣,让我觉得这个端午节过得特别有意义。”

  冰场里障碍滑行比赛紧张进行的同时,场馆内一场“寻宝”之旅同样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的参与。场馆内的各个角落里,都藏着梦起源滑冰馆特别准备的兑奖小纸条,来场馆参加活动的市民们一家老小齐上阵,在场馆内仔细寻找。

  来自儒林街道康安社区的李先生带着6岁的小女儿来这里滑冰,休息间隙,小女儿从看台下的纸箱中翻出了“宝贝”便笺,然后从奖品兑换处换到了特别礼品——一副智慧拼图。看着女儿开心的样子,李先生也很高兴。

  “趁着假期,陪孩子一起来这儿滑冰、‘寻宝’,让她玩得很开心。今天的冰雪活动也办得挺有意思,以后我会继续支持她滑冰,让她把这项运动练好。”李先生看着女儿,满目慈爱地说。

  在团队冰雪竞技运动中,队员间的默契是比赛取胜的关键,此次端午趣味活动里专门设计了传递接力活动,考验参赛选手们的团队意识。紧张刺激的传递接力活动,将整个冰上趣味活动推向高潮。

  冰场里,放置着4个小桌子,由放着粽子的托盘作为“接力棒”,每队4名成员将在冰面上将粽子接力传送到终点。在冰面上身体保持平衡是滑冰的关键,端着托盘滑行,无疑为比赛增添了难度,每组选手穿戴好护具,信心满满地在赛场上大展身手。冰场旁观众的心也随着参赛选手们的动作而紧张不已。

  当每一组选手将托盘成功送达终点,都会赢得在场观众们的齐声叫好。15岁的小李是一名滑冰爱好者,这次他参加了障碍滑行和传递接力两项活动。他对今天的活动赞不绝口:“北京冬奥会的雪车雪橇和高山滑雪项目将在延庆举办,咱们延庆的冰雪运动也逐渐吸引了很多人参与其中。我们对冬奥会的支持,就是投身到冰雪运动中来,让咱们区的冰雪运动氛围越来越浓。”

  “我们希望借助端午的节日氛围,举办这样一些有趣的小活动,吸引大家参与其中,将冰上运动进一步向广大市民推广。”梦起源滑冰馆运营经理程丹说道。

  端午佳节遇上冰雪运动,冬奥热情在竞技比赛中迸发。在传承中国古老文化的同时,延庆区的冬奥氛围也越来越浓。冰面上,延庆人民运动的身影将越来越多、运动的姿态也越来越美。(延庆报记者 张宏民 通讯员 兰迪)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