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召开“人人当好东道主 同心同向迎盛会”冬奥世园筹备工作发布会
发表时间: 2018-03-27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3月26日,延庆区召开“人人当好东道主 同心同向迎盛会”冬奥世园筹备工作发布会,区委书记李志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远,副区长吴世江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黄克瀛主持会议。全区各二级班子单位、各乡镇街道精神文明建设主管领导、公共文明引导员、千人找差团、啄木鸟督查队、学生代表,各社区居委会主任以及精神文明报、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等9家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发布会。奥运冠军陈建新、延庆“啄木鸟督查队”队长哈云海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李志军

陈建新

哈云海

  发布会上,奥运冠军陈建新代表区创城委向全区父老乡亲宣读了《人人当好东道主 同心同向迎盛会—致全区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在这封信中,从“说、学、做”三方面,号召全民共塑文明“乡风”。说,既要说不,也要说好,向闯红灯、乱扔垃圾、不文明养犬等五大不文明行为说不,为家乡代言要说好,说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延庆之声,讲好冬奥世园的延庆故事,为首都赢赞,为祖国添彩。学,既要学知识,也要学手艺,学透文明礼仪知识,学好英语手语本领,学会冰雪园艺技术。做是重中之重,既要做好东道主,又要做好参与者,从自己、从家庭、从单位、从全区,着眼大事大局,立足一点一滴,做一颗闪着善良之光的螺丝钉,为文明延庆出力出彩。

  发布会上,“啄木鸟督查队”队长哈云海同志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啄木鸟督查队是延庆创城之路上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上一轮创城中,为了让家乡延庆变得更美好,他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与努力。2018年他们还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以主人翁意识,发挥余热,积极投身到创建中来。

  最后出席会议的领导就现场居民代表和媒体记者提出的“创城作为冬奥会世园会的保障,目前存在的短板是什么”、“冬奥会世园会将为老百姓带来哪些实惠”、“第二轮创城工作会与上一轮创城工作有什么不同”、“今天的发布会为什么以‘人人当好东道主 同心同向迎盛会’为主题发布”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 

 

居民提问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