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做新时代共产党员”延庆区文明办、创城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4-13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4月12日,延庆区文明办、创城办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做新时代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向詹天佑先生墓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在詹天佑铜像前诵读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

敬献花篮

重温誓词

  青龙桥火车站站长杨存信讲述了詹天佑的故事,全体党员干部了解了“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故事,青龙桥火车站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以及京张铁路“之”字形铁路建设思路等。在站房及展室还参观了青龙桥火车站建造所用钢材、人工道岔、油灯座、苏州码子书写的铁路老标识等珍贵的百年文物,深入的体会到了百年前中国人的工匠精神和京张铁路灿烂的历史文化。

  据悉,京张铁路为詹天佑主持修建并负责的中国第一条铁路,全长约200公里,1905年9月开工修建,于1909年建成。是中国首条不使用外国资金及人员,由中国人自行设计、投入营运的铁路,是目前保护最好的一座百年车站,是京张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青龙桥火车站不但仍在使用,而且用建筑、实物、图片把青龙桥火车站定格在百年之前,这种“不变”的“变化”,展示了历史的风貌。

党员干部参观展室

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自觉树立担当意识、敬业意识、创新意识,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刘品说: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青龙桥“之”字形线路的设计,倾注了伟大的工程师詹天佑先生的智慧,更反映出他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深刻领会到美好生活是靠奋斗得来的。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踏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创城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张慧斌说: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深深的被詹天佑的事迹所触动,他身上那种不折不挠爱国精神;尽职尽责、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脚踏实地,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非常值得我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勤勉务实,发扬工匠精神。霍立全说:作为一名创城人,我们要发扬詹天佑精神,锲而不舍,勇于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筹办冬奥会世园会贡献最大力量。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