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新时代世园正攻坚 2019年北京世园会进入一周年倒计时
发表时间: 2018-05-02 来源: 延庆报

2019年北京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现场 李岩摄

图为志愿者代表在世园会会旗上签字 李岩摄

  4月28日,距离2019年北京世园会开幕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当天,“花开新时代”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延庆举行。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委员、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团市委书记熊卓,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和区领导穆鹏、胡耀刚、陈合安等出席活动。

  上午10点,伴随着节奏明快的音乐,大屏幕上播放了世园会大事记,现场观众共同回顾了北京世园会从申办到筹办的全过程,《幸福永远》《三原色》《世园一家人》等世园金曲联唱仿佛让观众置身于世园会的花海之中。王红、刘东生、王锦珍、周剑平和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共同为一周年倒计时牌揭幕,把北京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造林司巡视员刘树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巡视员周侗,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张引潮、彭红明,团市委书记熊卓,市文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微和区领导胡耀刚、陈合安把源自世界各地的代表性花种送给了来自北京16个区的儿童代表,希望孩子们种下花朵,种下希望和期待。

  活动中,纪录片《改变世界的中国植物》导演李成才用动情的声音讲述了人与自然、人与植物的深情对话,令现场参与者振奋不已。同时,北京世园会志愿者信息首次发布,并向全社会发出邀请,共创绿色,传递美好。志愿者代表在会旗上签字承诺,将把微笑作为世园会一张亮丽名片。值得一提的是,“多彩世园号”航班模型也伴着“彩云”正式亮相,而一架同机型“花开盛世号”和另一架空客A350宽体机“多彩世园号”预计将在7月和10月与大众见面,向全世界发出美丽绿色的召唤。

  随着北京世园会进入一周年倒计时,世园会各项筹办工作也进入了最后的攻坚冲刺阶段。据了解,2018年,北京世园会将逐步完成票务总体政策制定、一期票务系统部署,开放散客预售及票务热线,制定志愿者招募方案及培训方案,正式启动志愿者招募,完成交通运输保障总体方案、安保工作总体方案、运营管理总体方案等方案的制定。2018年10月底前,除时令花卉布置外,园区公共景观布置和基础设施建设将全面完成,主要场馆四馆一心将全部竣工,智慧世园建设全面启动,硬件建设基本完成。

  延庆作为举办地,全区上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园区外围各项筹办工作顺利推进,掀起了服务保障世园会筹办举办的热潮。兴延高速、延崇高速等对外交通和世园路等园区周边道路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预计年底完工。园区及周边绿化已完成80%,重点地区景观提升和园艺景观大道工程正全力实施。会时综合服务保障体系日趋完善,交通、安保、停车、环境等软硬件保障工作进入建设和实施阶段。现代园艺产业集聚区(HBD)建设全面开花,一批科技、旅游、灌溉、绿化等配套项目陆续实施。与此同时,延庆园艺产业蒸蒸日上,世园会让延庆人的生活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延庆人一边享受着世园带来的“福利”,一边积极投身到世园建设中。截至目前,世园会建设已吸纳延庆近2700人就业,食宿消费、用工支出、资材购置、设备租赁等方面带来经济效益约5.7亿元,2400余名农民被园艺企业雇佣,400个低收入户获得就业岗位,园艺工人工资性收入增加0.34亿元。

  花开新时代,世园正攻坚。一年后,一届异彩纷呈的园艺盛会将在长城脚下、妫河岸边隆重开幕,呈现出延庆“园艺之都”的盛景,也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为美丽中国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