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300名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冬奥会世园会筹办
发表时间: 2018-05-07 来源: 人民网

  5月4日,由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延庆团区委主办的“人人当好东道主 同心同向迎盛会”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区的300余名青年代表分别走进社区、学校、公园等地,开展了冰雪技能培训、园艺知识普及、清空净水我先行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助力冬奥会世园会筹办。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有幸身逢一个新的时代,特别是作为延庆青年,面对即将在延庆举办的冬奥会和世园会,我们倍感珍惜,唯有奋斗!”延庆区饮食服务公司团员青年张旭靖动情地讲到。

  本次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将依托线下“一启动六攻坚”和线上“一晒一办大比拼”,在全区范围内实现“我为世园做贡献 我为冬奥添光彩”的浓郁社会氛围。广大志愿者将聚焦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攻坚决胜的要求,向“不礼让斑马线”等五大不文明行为宣战,开展环境整治攻坚、文明旅游攻坚等六大攻坚行动。同时,依托“海坨山小伙伴”微信服务号线上志愿服务系统,晒出自己的志愿服务活动足迹,参与“找茬补差”线上监督举报不文明行为等。通过“周展示”、“月比拼”、“季发榜”,进行“寻最美纠最差志愿服务团队大比拼”。

  喜爱滑雪的张山营农民滑雪队队员变身“雪小青”,在旱地滑雪机旁教授青年志愿者滑雪技能;喜爱园艺的青年创业者变身“园小青”走进第四幼儿园,和孩子们一起塑造身边的园艺微景观;水务局、卫计委、税务局、公安局、交通局……分别组建“河小青”、“医小青”、“税小青”等志愿服务团队,聚焦盛会筹办,立足本职工作,开展了河道捡拾垃圾、社区医疗义诊、走进商户宣讲税收优惠政策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夏天还能体验滑雪,挺酷的!好好练习一下,为明年的雪季做好准备”,青年志愿者陈子琪在滑雪机旁兴奋地说道。据延庆团区委副书记杨帆介绍,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年依托旱地滑雪机在非雪季组织开展滑雪培训,去年主要面向千家店学校等东部山区学校,今年将主要面向城区的志愿服务家庭。

  郎恩鸽是地地道道的张山营镇农民,因为对冰雪运动共同的热爱,他和伙伴们一起组建了“张山营农民滑雪队”,上个雪季还拿到了瑞士滑雪证书。他告诉记者,今天,能从“滑雪队员”变成“滑雪教员”,特别高兴!我爱滑雪,我更愿意把自己掌握的滑雪技能教给更多的人,让他们会滑雪、爱滑雪!我也要继续努力,我相信,伴着北京冬奥的日益临近,滑雪可能不仅仅是我的爱好,还可能变成我的职业。

  延庆区第四幼儿园的教室里,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讲解,了解2019北京世园会的知识和各种鲜花的花语,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如何制作花束。青年创业者王迪说,我现在每天的工作就是把鲜花送到顾客的手中,但我感觉,他们拿到的不仅是一束花,而是一份美丽和快乐!今天,我想带给孩子们的也不仅仅是花的美丽,更想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一颗园艺的种子。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