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建设为引领 把“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落到实处
发表时间: 2018-05-14 来源: 延庆报

李志军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联席会上强调

以党的建设为引领 把“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落到实处

  近日,延庆区召开“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联席会,听取工作进展,查找问题不足,对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委书记李志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进“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区领导穆鹏、李军会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整体情况以及各主责单位和试点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

  李志军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切实做好“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仅是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也对延庆具有深远意义。当前,冬奥会世园会筹办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决胜阶段,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进“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李志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上再深化,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瞄准服务保障好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的目标,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把握核心关键,改革上再发力,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的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通过推动部门力量向街乡下沉、工作重心下移,做实乡镇、街道的属地权责,最大限度地解决综合执法不够、交叉职责不清、抓落实“最后一公里”不到位等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实现“吹好哨、报好到、办好事”。要凝聚工作合力,责任上再落实,按照区级领导干部牵好头、工作专班抓好整体推进、区级部门积极主动履职、各街乡敢于实践创新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全区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要求,要深入调研,认真分析工作中的问题难点,不断强化顶层设计。要以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逐步补齐治理能力短板。要围绕提升城市治理能力为核心,建立统一协调的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强化制度建设,完善日常管理、考核和监督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