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端午延庆蓝天救援队工作总结
发表时间: 2019-06-18 来源: 延庆蓝天救援队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如期而至,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因为队友们要备战端午文化节龙舟赛水上安全保障了,以及假期出现的救援事件。

  每年端午夏都公园的湖面上都热闹非凡,因为有赛龙舟活动。选手们拼尽全力,你追我赶的,争拿第一,为了荣誉而战。延庆蓝天救援队早在选手们训练期间就开始为他们进行水上应急安全保障。6月3日-9日累计出勤45人次,服务时长31小时53分,他们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为选手们的安全护航。

  6月7日,原本端午平静的夜晚还是迎来了第一个走失求助,在延庆区康庄镇与河北交界处的一个村子有位女子走失,走失者精神异常,不与人交流,接到任务后,蓝天救援队迅速组织队员出队寻找,根据收集到的一个重要的线索,将走失者锁定在康庄西桑园村,并成功找到,此时已经是夜里12点了。

  6月9日正值蓝天救援队在进行龙舟赛保障期间,接到求助电话,旧县团山有人走失求助帮忙寻找,经了解走失者已经离家一天一宿,虽然夏季天气不冷,但是也会因为长时没有吃的会有危险,了解后情况后。蓝天救援队迅速抽调人员组织备勤出队寻找,2小时后队员在离家较远的公路边发现走失者,发现时走失者鞋都已经走丢了,只靠一双袜子在公路上行走。经检查,走失者精神状态良好。队员进行安抚后给了水和吃的充饥。最后将走失者交给家属后任务结束。

  在此也提醒广大朋友圈的朋友,家里有患病家属请多一份关爱,多一份照顾,每个走失者在外界都会处在非常危险的环境中,他们需要您的保护。

  炎炎夏日,这群蓝色精灵们不畏酷暑,依旧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和培训,脸被晒黑了、胳膊被晒伤了依然无所畏惧,因为他们知道,只有不断的用技能、知识武装自己,才能在面对生命的时候不辜负那些期盼的眼神。

 

 

 

 

  忙碌的端午假期结束了,我们有收获也有汗水。感谢所有参与各活动的前后台队员、志愿者朋友们的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